7/28/23

家常便饭 ~酱油sotong

这Linnh 式蒸鸡肉很好吃,太忙了,没有时间炒米煮鸡饭,就来个超级简单的蒸鸡腿加烫小白菜配饭吃。食谱请看➡️这里
应该超过一年没有煮这个酱油
sotong 了,因为巴杀卖的都是很大只的sotong 。那天刚好看到有小只的,买了回来煮。个人比较喜欢用这种小只的sotong 来煮。这是向家婆学回来的煮法。
酱油sotong煮法:-
 1)把sotong去皮,处理干净后放入五香粉(份量多一些),适量的胡椒粉,酱油,少许糖和黑酱油腌至少3个小时。
2) 要煮时把sotong头塞进sotong的肚子里。
3)放入少许油,把sotong捞起放入煎至两面熟。

4)最后把腌的汁料倒入,煮至收干汁就行了。

这道是用比较多的五香粉煮成的,那汁带有香香的五香粉味道,拿来淋在饭上很好吃,所以可以不必把汁煮至完全干。

三层肉片加了洋角豆一起炒。
肉片炒芥兰。
两老的午餐,来个豪气一点的大虾炒臭豆。对我来说煮上10只这样的虾算是大虾了,虽然我知道不能和美丽姐姐家的大虾比较😅
最近天气真的是热到爆,煎鱼,洋葱蛋和朋友送我的花生江鱼仔,拿来配粥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