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24

女儿下厨

每天熬夜加班,还好有个会煮的小🧑‍🍳,话说几年前,每当月头赶工时,儿子就会煮他唯一拿手的罐头黄豆蛋和煮饭。(那时妹妹还小不会煮) 。如今好久没吃黄豆蛋了,小🧑‍🍳出马,泰式酸甘蒸鱼,烤烧肉都难不到她😀
5月1日假期,我一样是忙着做工,晚上吩咐女儿煮晚餐。
很好吃的泰式酸甘蒸鱼,没空跟她说怎样煮,她是看我的部落格里的步骤煮出来的,哈哈,我说证明我的食谱写得很清楚。她第一次煮也有达到水准,食谱请看➡️这里

5月1日做工到凌晨12点,隔天早上6点继续开始做工,没办法,赶着一大早的会议报告。在这样的MNC 公司做工,3天必需把上个月的账关完,第四天早上开会跟高层review, 接着就赶着准备forecast,report, 每个月里的两个星期,每天工作15个小时,加上星期六和星期天也必需做工,老板觉得是很理所当然的。赶着meet reporting deadlines,我真的是很压力,完全没有可以休息喘一口气,还有我们这样做是没有加班费的,真的是比外劳还可怜😭😭

今天早上,7点起身做工,8点半再来3个多小时的会议,是的,今天是星期六,会议结束前,被要求今晚继续熬夜做工,再不然明天一定要继续做。Am I supposed to accept and agreed this statement from the boss ? 'Closing ~2 weeks in a month, work 15 hours a day include Saturday and Sunday is a norm.'😭




5月2日星期四,女儿难得可以早回家,3点放学爸爸就去载她回。平时需要留校等哥哥补习,5点才回家。哥哥跟学校老师去了怡保参加教育展。她可以帮忙煮晚餐,平时回到家快6点了,冲了凉就睡个觉,起来就等吃晚餐了。

好久好久烤烧肉了,这是周末腌好的,还是一样好吃,脆皮烧肉食谱是做MCO 里练出来的,请看➡️这里

女儿烤的烧肉和炒包菜,妈妈只需负责砍烧肉,自认刀工不到位,有大块有小块。
狼吞虎咽的吃饱又继续做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