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1

国家复苏计划第三阶段之第十四天 咸菜炒肉丝

昨天吃剩下的面和香菇黑木耳肉碎,加了菜心,鱼饼和鸡蛋,炒一炒就是早餐了。

买了好美丽的日本紫薯,煮了紫色番薯粥➕菜脯蛋➕咸菜炒肉丝。
菜脯蛋食谱在👉这里
咸菜炒肉丝

小时候上小学时,每天都会带着妈妈为我准备的爱心食物到学校去,休息时就不必到食堂排队买东西吃。

妈妈通常是为我准备粥和特地炒一样我喜欢的菜给我配粥吃。 咸菜炒肉是我的最爱。。

材料:

咸菜,肉,姜丝。

做法:

1)咸菜要用水浸过才不会太咸, 我买的是带点甜的咸菜,所以只是稍微浸泡一下,试吃一下它的咸度,ok了才切成丝。

2)肉切丝,用少许酱油和薯粉腌一下。

3)用少许油炒姜丝,放入肉丝炒一炒,再放入咸菜丝炒,加入少许水焖一下就可以了。

晚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