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23

小厨的假期

超级忙碌的一周,每天都挨夜做工到凌晨一两点😢。幸好得力小助手学校假期,饭,粥,粿条,水果,饮料,蛋糕,甜点都难不倒
她。

做芒果雪媚娘剩下的芒果酱,我说不可以浪费食材,晚上她开炉做了杯子蛋糕,再把芒果酱挤进去。挤得乱七八糟,无所谓,但是是很好吃一下的。

看小红书学做的芒果雪媚娘。
她说丑丑的,我说不用紧啦,毕竟这是她第一次做。她只是兴趣,想在假期做一些她收藏的的东西。妈咪我喜欢放手让她自己去尝试和摸索。

哥哥吃了说像在吃cempedak🤣
白凉粉菊花+菊花茶
这样的西瓜切法,你吃过吗?我的彤彤太可爱了。
炒大板,食谱请点这里
我告诉她,14岁的她已经是很棒了,自己在厨房可以独当一面的炒大板,煮粥,煮饭,准备一家人的食物。你们问我好吃吗,我会说,当你忙碌到没天没夜的做工,一到饭点,就有食物上桌,让你不必挨饿吃饱继续赶工,对我来说是好吃。(想当年,14岁的我只是我妈咪的帮手,剥蒜头,捧菜,抹桌子,毕竟不同年代,当年的我没有机会自己握铲子自己炒菜啊😅)。真的,忙碌的妈咪可以养出比较自立的孩子。
番薯粥➕炒黑肉,这肉也是那天她买菜回来自己腌制好的,做法请看➡️这里

当然还要谢谢另外两位低调的幕后助手,收拾,抹桌,抹地,洗盘洗碗洗锅,毕竟我的得力小主厨只负责煮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