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4

砂煲鸡饭

家里好久没开炉了,忙着做工,忙着生病,今晚来个好久没煮的一锅熟砂煲鸡饭。
再来清炒个菜旦。
米用一般煮饭的水,加了两滴食油,大火煮5分钟至滚后用小火煮10分钟。

在煮的同时,把腊肠煎一煎。

鸡肉和香菇放了蚝油,麻油,胡椒粉,五香粉,绍兴酒,黑酱油和糖腌隔夜。用油炒香姜片和蒜头,把鸡肉和香菇炒好。。


间中要搅拌一下米粒,加入适量的黑酱油,盐,麻油,继续煮5分钟。

把炒好的鸡肉和香菇,腊肠,放入锅里再焖煮10分钟。
最后放入鸡蛋,盖上盖子继续焖煮5分钟让鸡蛋焖至熟


这个砂锅不是很理想,我看有四份之一杯米黏在锅底😂
之前一直赶着没日没夜的工作,朋友说我太拼了,也有说我太尽责了。没办法,没有人性的大老板,两家工厂在运作,不批新请员工来做工。每在月底结账时,同样的 deadline,同样的人数,逼着我们同时赶完两家工厂的closing. 4月1日至4月8日,连续没有休息的地狱式工作,4月9日病倒了,去了clinic 看医生拿了药,回到家拍了MC 传给老板,电话马上响起。老板在追问着当天due 的report. 吃了药,昏睡了,3点睡醒已经有老板的missed call 和whatapps。马上开电脑继续做工到7点。
纯粹记录一下我不是很傲人的工作记录。我的同事们整个星期连续每天工作到凌晨两三点。真不明白,堂堂一家跨国公司,竟然有这么没有人性的高层。
Mon - 8.30am - 6.30pm
Tue - 8.30am till 10pm
Wed - 9am till 1am
Thursday 5am till 11pm
Friday 9am till 1am
Sat 7.30am till 12am
Sunday 9.30am till 7pm
Mon - 8.30am till 11pm
Tuesday - On MC, worked from 3.10pm till 7.10pm
开斋节假期,只好在家吃饱吃了药睡,努力的补眠。可怜的我,周末做工,生病病假做工,只能赶完工假期才能好好休息养病。我真的不想卖命给公司啊😭😭


4 comments:

sk said...

让我很傻眼的工作时间!!!
生病还收到老板的夺命call,不关心就罢了还催工作进度,我也很替你不值。
五十岁的女人都不能日夜操作了,落下毛病,这种老板也不会有同理心。
如果你是坐在重要的位子,或许可以向无良的老板谈一下,请人吧!做不来啊。

人就是要狡滑一点,开始时只能出力八成,留两成,这叫深藏不露,让对方摸不着你的底。
以上意见只共参考啊,好好保重身体哦。

潮洲意米 said...

谢谢美丽姐姐,面对这样无良的高层,真的是很无奈。我去年开始就一直在努力争取请人,换回来的答案是不被批准,简直是变态和没有人性。在不够人手下,上司还追魂夺命式的强逼着我们meet 所有的deadline。😡

Linnh said...

很没人性, 要照顾好身子。你倒了公司有别人会取代你, 不要太卖命。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也别去得太尽。

潮洲意米 said...

谢谢Linnh 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