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24

一个人吃饭

一个人吃饭,不要骂我跟屁虫, 我只是想跟某姐姐说,你并不孤单,其实我很多时候,午餐是一个人吃饭的。因为工作环境不一样,还是做会计这一行,有时过了吃饭时间,一边驾车一边买个面包啃着先,然后才找地方吃午餐。天啊, 太久没买这样的面包了,一个块六钱 !



通常早上煮了便当给孩子,我的午餐就有着落了。有时没煮便当,下午就烦着要吃什么。没有外出时,在家做工,我会煮我喜欢吃的,Asam 虾就是其中一道我的最爱。自己吃可以放多多小辣椒,要够酸够辣,才够好吃。
Asam 水,小辣椒,糖,酱油和黑酱油。


放入虾腌制至少半个小时。
锅里不必放油,倒入虾和腌制的汁,煮一煮,试一下味道,不够咸加多一些酱油,不够黑就加多一些黑酱油。这道虾要黑黑才好吃。
煮到稍微收干汁的时候才放入一圈的油下去炒一下。
这样煮出来kilat-kilat 的asam 虾,太好吃了。
声明一下,我没有一个人吃完这两盘啦。

一人份的九层塔肉碎意大利面。
一个人的早餐。





6 comments:

Hitomi喜多米 said...

我的认知还停留在块二或块三,天啊,很快就两块钱了。而且这个面包一个是吃不够的。

Linnh said...

你这道是要馋死人不赔命,我的最爱,爱死了。

sk said...

吃了几顿面包,你的asam虾,馋死我了!!!

潮洲意米 said...

我更糟糕,还停留在以为是几角钱的年代😝

潮洲意米 said...

我们一样, 不爱Carbonara, 但是最爱Asam 虾🙌

潮洲意米 said...

你就好啦,吃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