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22

假期餐

3天连假,加上学校假期,当大家都忙着出门游山玩水,忙着吃美食,忙着塞车。我却忙着埋头苦干,忙着赶报告,忙着开会。小助理学校放假一个星期,忙碌的时候厨房多了个帮手,感觉真好😊

很简单的罐头红烧猪肉炒米粉,食谱请看➡️这里
假期没得外出,一人加个煎鸡蛋补偿一下😅
炒粿角,我只炒两个早起老人家的份量而已。孩子睡到自然醒,自己炒自己的早餐。
炒粿条,要吃什么自己炒。
食谱请看➡️这里
我喜欢没有鸡蛋的。


女儿一手包办的晚餐,一致获得好评。
蒸鸡肉和腊肠。
煮一道,用一个锅子。还好她老爸乐意洗😂
我真的是很忙,我只负责把花生江鱼仔炸好和煮了sambal ikan bilis (全程踏入厨房用了25分钟煮好)。前提是sambal 酱是事先炒好的,还有清洗江鱼仔花生,切洋葱等都是女儿做的。
女儿负责煮饭, 煮蛋,切黄瓜,包装。

来来,一人一包,吃饱不必洗盘。
30分钟快餐,容易煮,又好吃,值得推荐。食谱请看➡️这里
清炒苋菜,洋葱煎蛋和炸冷冻的炸鸡块。
没有时间准备,吃所谓的火锅最方便。买了海底捞的番茄火锅底料,全部材料洗洗放进去滚一滚,就可以吃啦。
番薯粥➕蒸肉碎➕罐头花生➕腐乳
周五了,来个简易咖喱排骨加洋葱煎蛋套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