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2

Pepper lunch

真的是“山姑”了,朋友介绍说她吃pepper lunch,听到一头雾水。问了谷哥加上朋友传来了小红书里介绍的视频。还发现这还蛮容易煮的。以下是百度回来的介绍,Pepper Lunch是一间源于日本,专门销售牛排铁板餐的连锁式快餐店。
Pepper Lunch铁板餐膳的最大特色就是其烹调方法。厨房首先会以电磁炉把铁板加热至摄氏260度(华氏500度),然后再把未熟的肉类放在铁板上,由顾客因应个人喜好,而自行选择是否把肉类烹熟进食;此外,顾客亦可自行把食物加酱油或香料。
家里没有铁板,没关系,我就拿我炒菜的锅来煮。还发现蛮简单的,两个孩子都很喜欢吃。
来看一下我家山寨版本的,我用了涮涮肉,玉米粒,青葱,牛油,mozzarella cheese, 白饭。酱汁是放了2汤匙头抽,1汤匙味淋(mirin) 和少许的糖。

烧热锅子,放入牛油融化,再把饭,涮涮肉,玉米粒,青葱粒放入 再加上牛油 ,翻炒翻炒后放入酱汁。最后再放入mozzarella cheese 让它融化就可以了。
全程是用牛油来炒,还蛮香的,加上mozzarella cheese, 家里有芝士控的可以试一试。
类似炒饭,但是不必炒到饭粒在锅里跳动。基本上把全部材料和饭捞一捞,再放入酱汁炒一炒。哈哈,以后有剩饭,又有多一个解决方法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