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2

家常便菜

忙忙碌碌的又要踏入年尾了,厨房最近没什么开伙食。
难得孩子们有特假,厨房就有个好助理,基本上她都可以独立的完成煮一餐的任务了。虽然不是什么山珍海味,简简单单的两样菜,就可以吃饱一餐啦。
这个牌子的虾米峇拉煎辣椒很好吃,很辣,炒饭,炒长豆,炒乌龟豆,炒羊角豆,放入一小匙下去,其它的调味盐酱油蚝油全都可以省了,不必放。好开胃啊!
难得的三菜一汤-咸菜苦瓜汤,羊角豆煎蛋,丝瓜炒冬粉和三文鱼。

很少买这样大只的虾,去买的时候刚好没有小虾(我通常只买小虾来炒菜),就买了1公斤比较大只的虾,来个奢侈版的asam 虾。
女儿拿手的洋葱煎蛋。基本上要煮什么蛋都会叫她来煮。
烤鸡翼,买了腌制好的黄姜鸡翼,放入烤炉里烤一烤就可以了。
哥哥给了龙虎斑鱼肉,放了盐胡椒粉和咖喱粉,再打入一颗鸡蛋。用了脆脆粉调了个面糊,炸成了鱼块。
蒜头炒包菜。
粉葛排骨红枣花生汤,好清甜的汤。
难道家里有聚餐,才会出现这样的五菜一汤。基本上把汤放入气压锅里煮,鸡翼放入烤炉里烤,女儿煎洋葱蛋,我快速的炒个包菜,煮asam 虾和需要一些些时间来炸鱼块。一个小时里煮出来的家常便菜,还可以吧。

2 comments:

Anna said...

可以 可以 很可以~~

每次看到你家饭桌上的家常菜都感觉好温馨,因为跟我家妈妈煮的很相像,就很teochew style! 虽然我是新山人,可是感觉上,南马北马的潮州家常菜没有多大的分别,呵呵,总而言之,就是有钱都买不到的住家饭菜!!

今天看到的菜色,更是忍不住快快浮起来给你给你留言 :)希望你继续上菜哦~~ 也要大力称赞你家闺女,好难得的小女生,年纪小小就懂得帮轻妈妈的煮食活;而且果然日久有功,现在厨艺了得,好赞!!

很喜欢你们几位“妈妈煮”的博客,我是天天都到访你们的家哦~~ 一天不看都不行 ~~

潮洲意米 said...

太开心了,原来我是有忠实读者的😊谢谢你的鼓励和支持,我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