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6

新尝试 -Tempeh

最近的天气,早上太阳高照,下午就突然来个倾盆大雨,这是昨天晚上7点多在露台拍到雨停后美丽的晚霞。

第一次买了这 Tempeh, 这是个健康高蛋白的食材。之前在工厂上班,食堂都有卖,印象中这炸到脆脆香香,煮了辣辣甜甜的酱,很不错吃。这是在Lotus 买的,一包才一块三,觉得很小包,干脆买了两包一共两块六十仙。
第一次煮,在小红书里找了食谱,加了马铃薯和洋葱一起煮。看到我的新围裙了吗?拼多多买的,两件马币六块四。
觉得切得太厚了,应该切薄些,炸了比较脆。
把tempeh 和马铃薯条炸熟,炒软洋葱,放了Sambal 一起炒,加入水放入薯条煮软,最后再放入炸好的 Tempeh 一起煮,结果我的tempeh 煮到软了,不像外面卖的脆脆的 。
哈哈,老公说感觉在吃芋头,有点香,但是跟我在外面吃的简直是天与地,完全不脆脆,外面卖的是脆脆硬硬香香的。
我们的晚餐 ~ 菜心汤,加上一盘不懂什么名堂,还是敢敢放出来了。毕竟我不是美食博主,部落格里记录着我煮的,好吃不好吃,好看不好看,都无所谓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