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1

国家复苏计划第一阶段之第四十八天 简易叉烧

早餐~潮洲面条
复课遥遥无期,今天就在家吃便当。
我喜欢没有鸡蛋的。
家里有几个爱吃鸡蛋的恐龙,去年MCO前,一个星期买30粒鸡蛋,过后就两个星期买75粒鸡蛋,慢慢的10天75粒鸡蛋,现在7 或8天就可以解决掉75粒鸡蛋了。怎么我家吃鸡蛋的数量和疫情一起飙高啊。好吧,这次索性的买105粒鸡蛋,看可以顶多久。
简单的食谱,请看👉👉这里
一开电脑做工,碰到某些人物,一言难尽,沉着气一直在做工。忙到没时间煮,天啊,快12点了,幸好冰箱里有块腌制了两天的肉,拿个小锅子,少许油煎一煎,放入水,小火焖煮半个小时,最后放些蜜糖上去。另一个小锅子烫了两颗小白菜,今天午餐就吃这一盘。
不要怀疑,这是没有放色素的叉烧,肉放了五香粉,酱油,蚝油,糖,胡椒粉和适量的黑酱油腌。真的很容易煮,又不必煮到油油和热热。这是老同学教我煮的。
女儿开炉做的面包。
妈咪忙着开会,她很用心的一粒一粒称一样的重量,再慢慢的整型。明天的早餐也有着落了。
巧克力面包:
高筋面粉 300克
可可粉 20克
糖 45克
盐 2.5克
水💧200克
鸡蛋一粒🥚(我用AA蛋)
牛油🧈30克
酵母 3克
巧克力豆🍫适量
炸鱼炸鸡
以往很少炸东西,闭关这样久了,可怜孩子们没得外出用餐,吃煎炸的食物他们最喜欢。好吧,小助理处理好一切,踏入厨房开炉炸给他们吃。

丝瓜炒冬粉鸡蛋虾米。

我的部落格里常提到女儿,这个小帮手会一直在厨房帮忙,问题是超爱做蛋糕做面包的她不爱洗东西。洗碗盆里永远留一大堆工具,谢谢她老爸,每天吃饱晚餐,穿起手套,洗电饭锅,洗炒菜锅,洗煮汤锅,洗盘洗碗碗,洗做面包做蛋糕的盆盆桶桶(孩子们吃饱洗自己的碗碟汤匙叉而已)。洗碗工人就是他了😂😂
朋友问我每天煮,怎样处理厨房。基本上我一煮好就会顺手抹厨房gas 炉,煮一次,抹一次。儿子就会负责抹厨房地上,一天抹一次,煮好晚餐后他就要马上开工 。长得高过妈咪半个头的他还要每个星期把厨房抽油烟机拆下来清洗一次和抹厨房墙壁。

感恩有这么强大的团队,才让我有动力一直这样日煮夜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