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1

国家复苏计划第四阶段之第二十五天

去年3月18日突其而来的行动管制令,以为挨过了84天,雨过天晴。结果去年11月9日开始的CMCO 1.0,MCO 2.0到今年的农历新年。今年5月又来了,什么MCO3.0, FMCO, O 完了,再来复苏计划,从第一阶段到现在的第四阶段。我的厨房几乎是没有什么休息过,前前后后关了两年,没有堂食,没有外出(连我家附近的Tesco, 我也一年没有踏入过了),更不用说跨州到槟城的大山脚Aeon 。这是我在2020年前每个月必光顾的地方啊。买日常用品,逛逛衣服,孩子们躲在书局看书买书,看戏吃东西。。
一年躲在家上班和煮饭,基本上不必买什么衣服,每天短裤T Shirt ,不是在客厅就是在厨房。跟同事说如果要回公司上班,第一件事就是买鞋子,包鞋一没穿的话就会坏掉了。至于裤子可以穿吗?(我们上班都是穿牛仔裤和T shirt的),我就不知道了。之前出去两次打疫苗,找了长裤,勉强的套得进去,但是有点喘不过气的感觉。关了一年多,最明显的是我煮到头发都白了。🎤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煮到头发也白了🎶🎶。这个疫情,我竟然闭关修炼成白发巫婆👩🏾‍🦳👩🏾‍🦳
姑姑给了泡菜,加了鸡蛋和鸡胸肉,煮了泡菜面。
午餐~马铃薯肉片✝️煎虾蛋。小时候妈妈常煮的马铃薯肉片,简单的三样材料(马铃薯,肉片,洋葱),加上三样调味料(黑酱油,酱油,蚝油),就可以煮出很有妈妈味道的一盘佳肴。家里有小孩的,还是你喜欢马铃薯,一定要试试看,真的是很好吃。食谱请看➡️这里
煎虾蛋~鸡蛋打入碗里,加了虾肉,放入胡椒粉和酱油,打散倒入油里煎熟就可以了。
晚餐~雪莲果汤✝️三文鱼✝️冬粉炒包菜。
好清甜的汤。
香煎三文鱼

这个包菜也很好吃,食谱请看➡️这里





4 comments:

LeMontEA said...

>.<

本来就有白发?之前有染发吗

这么夸张,白发可以在这么短时间出这么多

sk said...

意米)))是真白还是光线问题,不管怎样你在我心中是林青霞版本的白发魔女,白发影响不了你的美颜。^^

潮洲意米 said...

我不曾染发,之前也是有白发了,只是躲在里面没有很明显。

潮洲意米 said...

美丽厨娘,我是被人家问起是不是特地把我的头发highlight成白色,才叫女儿帮我拍照,这不是绝对不是光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