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3

Linnh 式鸡饭

后悔了后悔了,只煮了2个鸡腿和一杯半的米。简单又好吃的鸡饭,要完整的食谱,请上Linnh 家 挖宝去。
米洗净浸泡半个小时,沥干水。爆香连皮的蒜头和姜,放入米炒至干,放入盐和麻油。放入铺了香蕉叶的盘子,再加入适量的水。
鸡腿抹了盐,盘底放入姜片和蒜头,放上鸡腿,再把剩余的姜片和蒜头放在鸡腿上。
放入蒸炉一起蒸至熟,我蒸了30分钟。中途把饭翻一翻。
再烫了一盘油麦菜。
蒸鸡的汁加了2汤匙酱油和2汤匙麻油,混合后淋一些在鸡肉上。
这鸡汁/鸡汤,真的是很好很好很好喝。

很满意煮了很像样的鸡饭。孩子一放学,一进门就好香啊,妈咪你煮什么?一家大小老少都说好吃,好吃。
采了香蕉叶,顺便放在香蕉叶上吃饭,吃饱不必洗盘。









6 comments:

Linnh said...

满足感满满的我, 😁

sk said...

这可是煮鸡饭的秘方,linnh的无私分享,我给个大赞。
我和意米退休后又多了一项卖鸡饭的选择,哈哈

潮洲意米 said...

好主意,姐妹档,南马北马都有分行,到时Linnh姐 要跟我们收版权费了🤣🤣

Linnh said...

你两个话不要说得太早, 打工半辈子, 退休了还要为五斗米折腰?拿着退休金四处玩乐去!

潮洲意米 said...

说得也对,要向您学习,退休后游山玩水,想走想吃,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没办法,美丽姐姐的赚钱脑袋比我这每天对着账目的会计师转得还快。🤪🤪

sk said...

我还没退休就在风花雪月,等到退休必须批发咸鱼和开鸡饭档赚零用钱,哈哈。
开玩笑啦,但是食谱先收藏,谁知道说不定下一代的孩子要用到呢,现代大学生打份工作也就这样。
部落天地就是一座宝藏,搞大来做特色的鸡饭店,特色的批发咸鱼,一大推可以到linnh家炒食谱!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