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4

Sambal petai udang

周末当兼职司机,早上7点半载两个孩子去学校活动,中午12点半去载儿子回,傍晚5点半去载女儿回。虽然学校和家来回路程三十多公里,一天在吉打来回槟城大山脚三趟,三个小时在路上驾车。难怪我老公说他的正业是当司机。孩子小,我们一个负责载送去保姆,一个载送幼儿园。接着一个载送小学,一个继续载送幼儿园。当两个一起上小学,我载上学,放学由安亲班载,老公放工才从安亲班接回家。再来一个载送中学,一个载送小学。终于终于两兄妹一起上中学了,老公每天负责载送上学放学。我是兼职周末载送课外活动的司机。
早上从学校回来,去了巴杀采购,看到了这新鲜的piak kia(华语叫什么啊?)我告诉孩子们这是魔鬼鱼的表弟。拿来蒸了沾酱油小辣椒就很好吃了。
再来个快速的炒sambal petai udang. 相信我,我真的是用了10分钟就煮好了这一盘。前提是把费时的sambal 酱一次过炒多多收进罐子里。

用少许油快速的把虾仁炒一下,加入一点酱油炒了拿起来备用(虾仁很快就熟了,而且不要煮太久,太久虾就煮老了,不好吃)。锅里继续炒肉碎(是的,加了肉碎是为了不吃虾和臭豆但是超爱吃sambal 的女儿),再放入事先炒好的sambal酱炒散后,加入一些水滚一滚,放入辣椒酱和一些糖调味。放入臭豆炒熟,最后再把虾仁拌入翻炒均匀就可以了。全程只需10分钟。

在炒的同时把鱼放入蒸炉里蒸12分钟。

这样可以在20分钟里煮好一餐。

2 comments:

sk said...

早啊,薏米
酱早就吃大餐哦,真下饭。
对老公说,退休后可以去驾grab了。

潮洲意米 said...

早安,这是周六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