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

久违的椰油Nasilemak炸鸡套餐

好久没有煮的nasi lemak,加上很少出现的炸鸡腿。
国庆日假期,大家都在忙着外出吃喝玩乐吗?我却加班做了13个小时的工作😩。午餐和晚餐由小厨师👩‍🍳出马。 除了炸🍗是我负责炸的(沾鸡的面糊,裹粉也是小👩‍🍳准备和处理便便的)。煮🍚,切🥒,煎🍳,炒sambal,摆盘都是她包办的。椰油Nasi lemak炸鸡套餐,爸爸说好吃的话要给小👩‍🍳20块钱。就这样妈咪加班没有加班费,却付了20块钱给今天的小👩‍🍳,你们说划算吗?😅
国庆日晚餐。
话说回来,难得在我忙得不能分身时,有个小助理负责掌厨,煮好老爸要洗碗刷锅子,哥哥要负责抹厨房地上,大家都帮忙分担,还是感到蛮安慰与开心的。
可怜的我,来不及在8点开会前吃完,结果晚上10点多才来吃,肥死了😒
记录一下这炸鸡的面糊,炸好蛮脆的。

面糊:自发面粉,粘米粉三汤匙,薯粉两汤匙,一粒蛋白,一大匙食油,适量的水

把腌了盐和辣椒粉的鸡腿沾上面糊,再裹些干粉(普通面粉),放入热油里炸熟。还是一样把炸好的鸡腿,放在架子上,再放入烤炉里烤10分钟,这样可以把含住里面的油就滴出来,这样就不会含油。

母女俩的午餐-女儿煮的tomyam 面和煎冷冻饺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