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2

日式套餐~Tepanyaki chicken with miso soup

一个星期的学校假期,除了不必5点多起身之外,我还是一样的忙着做工做工做工。。我看这一辈子就是这样的忙忙碌碌的劳碌命了。女儿在家问妈咪,做莫假期还要做工啊😒妈咪我不是老师啊,什么学校假期跟我没有关系啊!真后悔当初为什么不去当个老师,假期多,又是个铁饭碗。
假期结束前,在家煮个家庭式日式套餐。

西瓜汁,柠檬水,还有饭后小水果。
一大个鸡胸肉, 切成小块,放入照烧酱,胡椒粉和少许薯粉腌制一下。少许油炒软洋葱丝,放点盐在洋葱丝上,再放入鸡肉块,炒一炒,加点水焖煮至熟。我加了少许黑酱油调色。
Miso soup ~ 超级容易煮,水滚,放入浸泡过的海带,豆腐,和玉米粒。滚一滚,用个小沥网放上miso paste, 再用汤匙把miso paste 刮一散,这样才不会黏成一团(如果是直接把miso paste放入汤里,很难弄散那miso paste) 。
试过不同牌子的miso, 有在organic 店买过有机的,也有在日式店买过,觉得这个牌子的最像外面日式餐馆卖的,好吃好吃。
谢谢姑姑去KL 游玩时买了这个给我。

再炒了洋葱红萝卜丝和豆芽,简单的放些盐和胡椒粉调味。
家庭式的日式套餐-tepanyaki chicken with miso soup, 还可以吧。
老公说今天要洗很多盘碗碟子杯子啊!平时一人一个盘,今天一人4/
5 个🤣🤣


4 comments:

sk said...

难得放假,女儿是希望你陪她们出去走走呀,但是国内放假highway肯定非常的塞车,很矛盾。
幸好你家孩子乖在家自己下厨煮好料吃,这样也过得自在。

Linnh said...

省了一大笔, 日餐不便宜。

潮洲意米 said...

是啊,自己煮这一餐,本钱不到30块,这样出去吃,100块钱就不见了。

丝丝 said...

哇 太美味了!贤妻良母潮州薏米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