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4

家常便饭

煮饭纯粹是为了喂饱肚子,毕竟住在这里,附近都是马来餐比较多,要去吃华人餐,短短的5公里路程,没有30分钟是不会抵达,来回一个小时,加上等食物的时间,真的是很浪费时间。weekday 我通常会在家自己煮。我的阿姨看到我分享的一人一份套餐,问我每次煮好都是一人分一盘的吗?没有啦,很多时候也是会煮经济菜,大家一起吃。
简简单单的住家菜。
这个软软的黄豆干很好吃,最近爱上了。4片豆干5块2角,加上一盘清炒迷你小白菜。10块钱一餐,够经济了吧?
买了三片水豆腐,两片加了肉碎煮了麻婆豆腐,一片加了玉米粒和海带煮了miso soup, 再来一盘炒菜。
sambal cencaru 鱼,买了虾,比较大只的虾会拿来做这asam 虾,剩下的剥壳拿来炒菜,加上清炒包菜。
家公种的小辣椒,桔子,兰花,每次回去家公都会采好小辣椒留给我,感恩感恩。
蒸豆腐加上炒黑黑肉碎,长豆煎蛋,炒苋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