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4

三文鱼销售税

2025年财政预算案新鲜出炉,师奶我比较关注到三文鱼将被征收销售税。三文鱼不属于日常食品,属于非必需品的进口高端食材将会被征收销售税。我家的三文鱼控再也不能实现三文鱼自由了。


话说我家常吃三文鱼的,之前每次买一个鱼尾/鱼肉,卖鱼的老板说买一整只鱼比较划算。鱼肉1kg RM90,鱼头1kg RM35,买整只鱼1kg RM53。
买了一只4. 1kg,RM219。老板还帮我处理好单一包装。

我孤陋寡闻,我知道孩子们喜欢吃而常买,简单的少许油煎一煎就很好吃了。
上网查一查而来的以下资料;
“三文鱼人们通常强调的是含有Omega-3脂肪酸,还含有其他营养物质,如蛋白质、硒和碘化物,可能支持或增强这些脂肪的保健作用。但三文鱼是因其营养的全面才如此有益。”
Salmon poke bowl, 查了一下外面卖一碗就要RM30起😱
salmon 便当,出现的频率蛮高的。
起出来的鱼骨,煎一煎,取出来的鱼肉碎碎的,还够煮个三文鱼 Aglio Oglio 
三文鱼咖哩鱼头,好lemak, 很好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