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1

2021年新年快乐

今年的年饼最早出炉了。往年都是在除夕夜之前一两天才出炉的。今年因为有个在家上网课的小朋友,早上十点过后就很有空。今年也是做得最多款的一年了。

经过了差不多一整年困在家里,天啊,真的是快一年了。儿子说妈咪我已经快一年没有外出吃东西了。是的,2020年3月18日开始,我们没有外出用餐过,通常是自己煮,不然就是打包食物回来吃或者叫外卖。孩子们去年MCO过后7月15日回学校4个月,由于疫情的关系,他们都是订了食堂的食物,休息时在各自的班里吃东西。疫情之前,平时每个星期我的厨房一定会暂停营业一天,外出吃东西。加上每个月都会跨州回家(怡保有很多美食啊!美食是其次,跟家人的团聚才是重点)。一个疫情,搞到连跟家人朋友见面都是那么的奢侈的一件事;每两个星期回家婆家,家婆家在同一个州,同一个县,有回家婆家也是会跟爷爷奶奶外出吃饭。2020年3月18日以来,回家的次数大大的减少了。回奶奶家也是要劳动奶奶煮,在家吃。
孩子在家上网课,各自带着耳机听课,整间家就是那么的安静。多么希望他们可以回去学校上课,怎么说上实体课总比上网课来得好吧。MCO 之前,每天赶上学上班,晚餐坐在一起吃, 孩子们都会讲他们今天学校,老师,朋友,安亲班里有些什么,有的没的讲不完。现在每天都在这四面墙壁里活动,话题也少了。这样下去,孩子们的身心都不健康吧。
真的是希望疫情快快过去,我要孩子回去校园里,与同学老师们一起学习。接触人群,学会沟通,待人处事,这是困在家里网课里学不到的啊。我也要回去公司上班,见见同事,每天午餐时和同事们一起吃东西,话家常,发发牢骚,有说有笑,这是居家上班里没有办法做到的。我要去外面餐厅吃饭,我要带孩子出去走走,我要去旅行,我要去爬山,我要去shopping。。。希望疫情离开,让大家都能回归正常的生活,希望到时大家都健健康康,见面时可以来个大大的拥抱。
2021年,希望牛年的到来,可以牛转乾坤,无病无灾,大家平安,健康喜乐,大吉大利,新年快乐。🍊🧧🧨

2 comments:

sk said...

今年真的不一样啊,我家四口也是很清静。

新年快乐,祝福你和家人身体健康,万事亨通。

~董夫人~ said...

㊗️恭喜发财,万事如意!
每天煮多多好料给夫人视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