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1

MCO 2.0 Day 15

早餐~ Egg mayo homemade bread. 
午餐~午餐煮了香茅鸡和罐头猪肉马铃薯。那天煮的香茅鸡,没有买到红辣椒,今天材料齐了,再来煮一次,食谱请看➡️这里
罐头红烧猪肉马铃薯
把马铃薯切片,用油煎至金黄色捞起。锅子不必放油,倒入一罐红烧猪肉,加入煎好的马铃薯,再加入适量的水焖煮至马铃薯软透就行了。不必加任何的调味料,(那罐头猪肉已经够咸了),我只放了一点的黑酱油上色而已。
晚餐~菜心肉碎汤+三文鱼。

我真的是很随便煮罢了。有人问我,为什么一天煮三餐,午餐和晚餐可以一起煮啊!我煮了午餐,煮好吃饱晚餐又来煮,为什么要煮两次?煮好乘热吃完,晚餐再煮过,不然下午煮的又要翻热煮过。当然,煮一锅猪脚醋,卤肉,咖喱,汤是可以吃上两餐的啦。小时候,妈妈也是煮一餐吃一餐的啊,吃烧烧的!哈哈,MCO 开始,我的饭是下午一起煮,吃到晚上。之前一天煮两餐,饭也是分开两次煮的。煮到天荒地老😜

不能跨州回娘家过年已经是铁定了。看到这个,我在纠结着还可回家婆家过年吗🤔
家婆家在10km左右,如果不能回,我明天是不是要去巴杀抱只鸡,捉两条鱼回来准备4个人在家吃团圆饭啊!可是我们已经每天都在家和同住的家人一起吃“团圆饭”了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