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1

年十一之四色饭

Linnh 家里看到的吉祥如意八色花草米饭。看到那美丽的天然色素的饭,真的是很心动。周末买了材料,和女儿一起准备了4个颜色的水。

红色-甜菜根,紫色-紫色包菜,青色-香叶,蓝色-干兰花。
傍晚把米洗了浸了2个半小时(我用香米+basmathi 米),再蒸了30分钟。煮了一锅咖喱,今天吃美丽的天然4色饭。😊
好美啊,只是青色不是很美。
拍多几张照片,我下次要做5色,6色,7色。。哈哈。。希望可以找到天然的色素。
用了A1 instant curry paste +1 包 Babas Curry powder 煮了一锅咖喱鸡马铃薯小炸丸。

混合起来,类似马来同胞的nasi hujan,我的是天然色素的哦。
想要拜师,可以去Linnh 家游览,我默默的跟了她的部落格快10年了。很佩服她的那双手,可以在厨房里变出好多食物,太赞了。


周末时准备好,顺便放了糯米下去浸,今天蒸好不懂为什么我美丽的红色,变成了褐色呢?
太好玩了,我的厨房已经连续不打烊快一年了,一日三餐,偶尔来个不一样的米饭,煮了看了心情也会好些吧。



2 comments:

Linnh said...

很开心看到有人跟着我一起玩, 是不是很疗愈?

潮洲意米 said...

对对,虽然我们都是忙碌的上班族妈妈,但是我们花时间在厨房里玩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理解的,只有“同道”人才会明白😂谢谢您的分享,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