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

炒Maggie 快熟面

炒这种所谓的快熟面,我都会叫Maggie 面,虽然不是Maggie牌子的。我市场上很多不同的牌子 我比较喜欢用这Mamee牌子,Cintan 牌子的也不错。这都是家里必备的面,肚子饿时可以烫熟加入蚝油黑酱油和麻油捞成黑黑面吃。
有时间的话就会加入些菜,鸡蛋,肉碎等炒。有肉有菜有蛋有面。
材料方面就自己喜欢,可以加入鱼丸,肉丸,鸡肉,肉片,豆芽,包菜,香菇,黑木耳,腊肠等。就看你有什么就放什么。

做法:
1)煮滚水,放入面下去煮,只要煮至面散开了有点软就行了。面不要煮太久,不然太软了再拿去炒,面就会膨胀就不好吃了。
2)把面捞起沥干水,这时可以加入黑酱油和蚝油拌均匀。这样拌匀先,炒的时候就比较快。
3)起锅放油把鸡蛋炒碎,捞起备用。
4)这时候就开始炒其他的材料,加入少许的水焖煮一下,加入适量的蘑菇粉和盐调味。不必太多,因为面已经放了蚝油调味额。
5)在把料炒熟后,把拌好的面和炒好的鸡蛋加入。
6)翻炒均匀后,最后加入胡椒粉和一汤匙的麻油拌匀就可以了。
两片半的面炒和以上的材料就可以炒出这么多。
两个小盘是孩子的早餐,盒子是我带去office的早餐,女儿也带了一些休息节时吃。剩下的料多过面的是老公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