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

简易福建面

在北马,虾面就是我们所谓的福建面,这是需要用大量的虾壳和排骨熬煮出来的,我的部落格旧家有我之前煮过的版本妈妈味道的福建面,。这次买了一包现成的虾面酱料来煮,还蛮不错吃。
其实包装上的指示就是把一包酱料加入清水里煮滚就可以了。由于我买了虾,剥出来的虾壳就不要浪费,我用少许油爆一爆几颗小红葱,加入虾壳炒香后,放入清水煮15分钟。这时顺便把一块肉放入一起煮。过后把虾壳捞起,放入酱料,鱼饼和鱼丸煮10分钟就好啦。不必再加入任何调味料。一锅福建面汤就煮好啦。这时把肉块,鱼饼和鱼丸捞起切片备用。
在煮汤底的同时,另一个炉炸了小葱头,捞起留些油爆香蒜头,加入辣椒糊炒至出油,捞起备用。锅里留些辣椒糊,放入虾肉炒一炒,加点头抽下去调味。煮一锅水烫了豆芽,蕹菜,米粉和黄面。我忘了煮鸡蛋。
来来来,要什么料自己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