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4

小当家

第一次这样记录在部落格里,我们需要去吉隆玻3天2夜,第一次放两个孩子在家。打从孩子出生以来,除了保姆(那时保姆也只帮忙照顾白天,放工自己带回家过夜),我们都是自己带孩子。老公出门,我在家顾他们,我出门,老公在家顾他们,再不然就是一家人一起出门。有提议既然有假期,就把他们放在怡保大舅家,不然就去爷爷奶奶家过夜,他们选择了自己在家。17年半来,第一次两老一起出门,没带上孩子。星期五载了孩子,买了面包和一些干粮给他们当早餐,女儿还说要自己煮,叫妈咪买些菜放在家里。我给了他们一人50块钱,说可以叫外卖还是去附近吃。
6月15日,星期六凌晨4点开车。
一路通行无阻,反方向的车龙很长。
到达的第一餐,吃了叉烧面。
陪老公一起上3天的课程,这
E- Invoice, 接下来的一年将是一个热门的课题。
女儿传来了她煮的午餐。

上课给的蛋糕。
下午2点多的午餐,太累了,只拍了自己的那碗,老公吃粥。
4点入住酒店,跟孩子video call 了过后马上倒头大睡,凌晨3点半起身,太累了,头开始重重的感觉。
女儿传来了哥妹俩的晚餐,拿了个电饭锅,吃起火锅。

睡了2个多小时,走过对面的Mall吃晚餐。
等了40分钟,贵是贵,但是真的是有水准,很好吃。
热乎乎的兰花饭,煮到很软的ayam percik, 食材都很新鲜,很好吃。
吃得很饱,非常满足的一餐。
隔天早上,妹妹说哥哥带她去吃Mcd。哥哥在5月尾的假期考了驾照,这几个星期都由家里的JPJ (老公)陪着他驾车上学和放学。。
第一次自己载妹妹出门,还好,我家去Mcd 只需4km路程。

上课前的早餐。
午餐
女儿说昨天的sambal炒四瓣豆还有剩,今天煮了饭,加鸡蛋炒饭吃。

吃完午餐,下午3点我的同事带了孩子约了哥妹俩一起打羽毛球。
妹妹这个副驾驶人员负责拍照报告行踪😊
话说父亲节,老公妹妹说二叔小叔们都有回去,问看我两个孩子要回去一起吃晚餐吗。姑姑offer 要过来载她们,还是有司机自己回。哥哥叫妹妹问爸爸妈妈看可不可以自己驾车载妹妹回奶奶家。因为妈咪出门前交代儿子不可驾车跨州,只可以在家里10km以内的范围。
7点到达奶奶家,交代他们吃饱就要回家,毕竟还是第一次自己开车,儿子开着跟他一样岁数的车,车灯很暗,而且我家婆家回我家有一段路是非常的暗,完全没有路灯的。

二叔二婶打包的晚餐
姑姑买的蛋糕
还有爷爷买的榴莲。
女儿带了一些桔子回来。
晚上9点,回家的路上,谢谢小叔一路开着车跟在他们后面,一路陪到家门口才回去他的家。
9点半上到6点半的课,累到。。晚餐也在酒店旁边的Mall 随便吃。
星期一,早餐。
儿子一早驾车去大山脚(跨州了😂)同学家准备下个星期家长日的活动。
妹妹在家煮的午餐,哥哥中午就回来一起吃。

煮火锅剩下一点的海底捞番茄酱,女儿煮的下午茶。
下午3点上完课,回家时一路下着大雨到怡保。
过了怡保,没有下雨了。
在要到家的2km,开始塞车,前面有发生车祸。
晚上8点多,到家啦。女儿煮好的晚餐。

话说一到家 ,儿子就出来开门,女儿躲在门后拿这一个开了的榴莲,一进门两兄妹就喊父亲节快乐。真的是大惊喜,问说哪里来的榴莲,毕竟没有听说他们在爷爷家拿了榴莲回来。原来儿子在大山脚回来时 停在路边买了一粒榴莲,哥妹俩在爸爸妈妈回来还自己开榴莲,准备给爸爸一个惊喜。太累了,也太突然,没有拍到照片。

这3天2夜,突然发现我的孩子长大了,看到他们的独立,真的是很欣慰。每天自己放衣服去洗衣机洗,晒衣,收衣,折衣,煮开水,煮饭洗碗收拾桌子倒垃圾。每天负责检查离芭门,家里门和露台的门有锁。哥哥也第一次自己驾车,还会买了爸爸最喜欢的榴莲回来。一回到家,坐了5个多小时的车,两老都很累,两个孩子还帮忙把行李和鞋子水罐等拿下车。我真的是很感动,大个仔,大个女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一定要好好记录一下。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写得那么的浅白平实,然而却那么的感动人心,这不就是最真实的幸福吗?祝福你们一家幸福长长。
(我是资深潜水读者)

潮洲意米 said...

谢谢你的祝福,可以留下个名字吗?资深读者,从潮洲薏米旧家来的?

Anonymous said...

我也看得眼湿湿,你家孩子真懂事

(另一个潜水读者柠檬茶)

Anonymous said...

我是 Sarah, 是,一直都追随你们这一票都很用心很努力在坚持写blog的朋友们。

潮洲意米 said...

谢谢你😊

潮洲意米 said...

你好Sarah, 谢谢你,很开心原来我也有“粉丝”🤭

潮洲意米 said...

你好柠檬茶,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