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4

家常便饭

孩子们考试,妈妈我不会在学业上辅导他们,只好每天煮饭当作是精神上的支持,哈哈。
面汤,每个星期一晚上7点都去上瑜伽班,煮了面汤,孩子们自己会烫面煮来吃。这是跟朋友的午餐,老朋友拿了半天假来我家,煮了这自称可与开档卖面的面汤和她一起吃,不是我自己说好吃,老朋友说太好吃了,这食谱可是从南方美丽姐姐家学来的噢。食谱请看--》这里
吃肉天,烤烧肉,煮叉烧,还有自认比外面鸡饭档卖的还要好吃的鸡饭,这是Linnh 式鸡饭。
烤烧肉,外面卖的真的是很贵,自己烤,可与吃得很豪迈,食谱在--》这里
买了一条三层肉,长长的一条,切了一半烤烧肉,另一半煮了叉烧。自己煮,要咸要甜自己拿捏,肉放了五香粉,酱油,蚝油,糖,胡椒粉和适量的黑酱油腌。拿个小锅子,少许油煎一煎,放入水,小火焖煮半个小时,最后放些蜜糖上去。
太太爱这Linnh 式鸡饭了,食谱在--》这里
一大盘油麦菜。
有肉有菜,加上很好吃的饭,满足感洋溢,老毛病又犯了,可与考虑开档卖烧肉叉烧饭,美丽姐姐要合伙吗?🤣🤣
简单的煎三文鱼和炒包菜。
加了柠檬汁的三文鱼,很好吃。
这是我和女儿加柠檬汁的。
儿子不喜欢这些酸的。
老公问说这是什么名堂😅煮到不懂煮什么。
这牛油蒜香玉米饭很好吃。
玉米加了一些红萝卜丝。
牛油溶化,加入蒜头炒香,放入玉米粒和红萝卜丝炒,再加入洗好的米炒,放点盐下去,一般煮饭模式,好香好甜(玉米粒的甜)的饭。
用空气炸锅烤的排骨。
买了四瓣豆(kacang botol) ,炒了sambal. 再蒸了玉米,加上龙珠果。四不像,觉得很不match 的一餐,随便凑着吃吧😅
星期五了 , 外出吃晚餐,进去时只有2桌在等,结果等了45分钟才上菜,食物味道大失所望菜,加上食物分量变小了,价钱提高了。之前这家餐馆时常会去吃,在家附近,停了3个月,搬去了居林街上,之前在鲁乃,我们是熟客,食物大盘,好吃,不贵。现在食物分量明显少了很多, 而且每份涨了两三块钱。女儿说要ban这家,不要再去吃了。
开玩笑说几时要ban 掉潮洲薏米的食物啊,这样我就不用煮了,哈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