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1

国家复苏计划第四阶段之第三天 Ayam Percik Kelantan with nasi kerabu

已经快一年在家上班了,假期或做工天,都完全没有分别了。往年一请假/或是学校假期,就会出门走走吃吃。这两年,就真的是关到怀疑人生了。今天请了假,就在家里忙。
女儿昨天做的面包,今早的早餐。
Ayam Percik, 这个在我的To Cook list 很久了。今天终于动手做了。
老公特地出去买了papadom 和咸蛋回来。
其实还蛮多工的,全程用了大概两个小时来煮这一餐😂
首先处理kuah percik 的酱料。小红葱,蒜头,姜,香茅,大葱,辣椒干。全部处理好放入搅拌机里搅成泥。这个步骤我用了15分钟。
锅里放入油,倒入搅拌好的酱料,中小火慢慢的炒,间中可以加入少许的水,炒到pecah minyak 后就可以放入椰浆,适量的水,asam 片,椰糖(也可以用白糖)和盐。这个步骤用了30分钟左右。
继续煮滚后放入腌好的鸡腿煮5分钟,翻面再煮5分钟。把鸡腿捞起来,涂上一些酱汁,放入烤盘里,170度烤15分钟,反面再涂上一些酱汁,再烤15分钟。

鸡腿放了黄姜,蒜头,小葱(全部材料搅碎)和盐腌制隔夜。
锅里剩下的酱汁继续开小火煮至浓绸。

蓝花饭,放了一些疯柑叶,一支香茅,盐和兰花水煮。

再切些包菜丝,青瓜丝和生豆芽。把那酱汁淋在这些生菜上一起吃,很好吃。
其实这汁是不辣椒的,加上放入椰浆,煮好的酱很香,加上烤好的鸡肉(煮了10分钟再烤30分钟),里面是蛮juicy 的,不会硬,基本上算是很成功和很好吃的食谱。
这是我来自吉兰丹的马来同事教我煮的,应该算是很道地的Ayam Percik Kelantan with nasi kerabu. 

晚餐~一大盘南瓜包菜丝红萝卜丝炒米粉。


1 comment:

sk said...

因为你的分享,我才知道来到了国家复苏计划第四阶段,四周让我怀疑复苏或者不复苏已经是没什么差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