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2

年初七,吃七样菜

大年初七,潮洲人的习俗吃七样菜。这是妈妈一直带下来的习俗,我每年也会跟着炒七样菜。虽然没有跟足传统的春菜飞龙韭菜,大菜芥兰芹菜蒜,我只是把冰櫉里有的菜凑成七样拿来炒而已。
5片豆干3块钱,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人日午餐
早餐~炒粿条
没有蛋的,加辣
加蛋的,食谱请看➡️这里
再加个煎鸡蛋
孩子们上课的早餐和便当。
晚餐~来个简单快速的海鲜粥
好吃好吃,食谱在👉这里


3 comments:

烏賊 said...

原来本地也有大年初七炒七样菜的习俗,孤陋寡闻的我可是在最近看了新闻才知道……
那炒粿条实在太诱人了!对炒粿条迷来说,实在忍不住不赞好!

潮洲意米 said...

这是潮洲人的习俗,我还一直跟着炒七样菜,但是没有跟足传统的菜色。每种菜都有它的意义。比如蒜,吃了有钱算,白菜吃了发财等。

Hitomi喜多米 said...

我家婆也是潮州人,去年MCO住她家才懂这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