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2

闭关两周年纪念

2020 年3月18日 的MCO1. 0 Day 1 至今天的2022年3月18日。两年了,730天,我一共煮了多少餐了啊🙄🙄
还是一直有在煮,只是最近没有什么拍照了,材料也懒得拍,最多煮好拍一张。

这是女儿煮的日式咖喱。
我煎的蛋。
庆祝闭关两周年的火锅晚餐🤣
青咖喱套餐
这一餐也是女儿一手包办的。忙碌的时候,她可以煮出这样的晚餐,想当年13岁的我还是妈妈的助理。真的,忙碌的妈妈可以把孩子训练得很自立。
两老的早餐
绿豆汤
烤鸡腿
意大利面
豆腐和蒸羊角豆
那天头痛,女儿用剩下的饭煮给我吃的鸡蛋咸水梅汤。
MCO时练出来的脆皮烧肉,要吃就拿块肉,腌了自己烤,烤烧肉食谱请看➡️这里
炒粿角
Butter chicken, 食谱请看➡️这里
打包两盒给住在附近的姑姑和姑丈。
Wrap
功夫粿条,食谱请看➡️这里
这也是女儿一手包办的晚餐。
这个一定要说明一下,基本上这两年儿子已经是“退休”厨房的活儿(除了抹地洗抽油烟机)。洗米煮饭, 洗菜切菜煮东西这两年来都是妹妹在包办。话说某天的早上,我赶着一大早的会议,交代他煮鸡蛋和洗菜(妹妹还没起床)。哈哈16岁的男生还可以摆出这样的鸡蛋和菜给妈咪,还可以吧🤣
这一盘是我的(我不吃mayonnaise 蛋)(他们喜欢吃鸡蛋加mayonnaise 夹在面包里吃)。
两年了,730天,这两年我和孩子们是待在家最长的记录了。家里是我们的办公室和课室。希望希望真心的希望接下来是可以过着以往正常,自由,没有病毒的日子。不要再宅家了,我要出去呼吸新鲜的空气,走走看看,吃喝玩乐。。。。。
祝我“美”梦成“真”。。
或许你不认识我,潮洲薏米的真名(Mooi Ching) 是美真啊😊
煮呀煮,女儿也长大了🤭







1 comment:

Linnh said...

人家说穷人孩子早当家,我觉得忙碌妈妈能养出独当一面的孩子。我们家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已开始让他们学习自理、分担家务。爸妈可以松一口气,孩子也学到很多生活技能。我从小就让他们学习理财,在监督下有自主分配能力,这样将来我们不在了,他们也懂得如何自处。现在孩子大了,我的责任已了。不敢说自己走在正确的路上,但看到一些爱孩子,样样替孩子拿主意、决定孩子人生的父母我真替孩子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