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3

小厨

十二月孩子假期,我也变得懒散了,不必起早,可以睡到自然醒,虽然我的自然醒是在早上八点前。慈母很大方的让孩子睡到自然醒,基本上每天可以省下一餐。加上难得出席了表妹在巴生的婚礼,顺便“离家出走”了一个星期🤭。在家的日子,不是儿子有自己的节目,回学校啦,跟朋友露营啦,看电影啦,去海边啦,吃晚餐啦。。女儿也要求一天跟朋友去shopping mall逛街。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节目啦。
记录一下小厨师的料理,普普通通的家常菜,不要嫌弃啊,不然我的部落格就没有东西写了😂

小厨在家,厨房就交给她了。从当初的小助理洗菜切菜做起,现在可以自己煮一餐了,哈哈,我可以翘脚等着吃了。包云吞,煮汤,煎豆干,加上她拿手的鸡蛋料理。
没有大鱼大肉,只是家常菜,这海带miso soup 和苦瓜煎蛋也是她煮的,我煮了照烧猪肉。
这一餐,炸鸡翼是我炸和汤是我煮的。
假期悠闲在家,这些简单的都让她独自包办。
鸡蛋冬粉炒包菜红萝卜丝,好吃好吃。
腌了很久的叉烧鸡腿,放入烤炉里烤熟就可以了。
咸菜豆腐汤,记得加几片姜片和两粒水梅,简单又开胃。
母女俩的午餐。


Chicken Katsudon.
一次过煎多一些鸡扒,隔天放入烤炉里烤一烤,又解决了一餐。
炒饭
母女俩的迷你韩国泡面锅。
炸鱼块是我炸的。
新尝试,女儿看小红书煮的孜然土豆条,还不错吃。
看不到包菜的鸡蛋冬粉炒包菜红萝卜丝。
来来去去都是豆干豆腐鸡蛋餐,看腻了吗?

这一餐要特别强调一下,妹妹出门,帅哥出马,煎三文鱼和苦瓜煎蛋。白萝卜烧猪骨汤是我煮的。
好啦,附上两人份的圣诞烤鸡腿。我的2022年12月份就这样过去啦。开学啦,上学的上学,我就继续的上班煮饭啦。。真的真的希望2023年我可以不要再忙忙碌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