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3

211 餐盘

呼呼,开斋节快乐啊🥳
今年的开斋节很开心,不必在假期时工作,只因这次的开斋节落在月中,不必做工,加上星期六和日,又有补假,虽然没有什么计划跟着人群去挤一挤/塞车,至少可以懒懒散散,要睡到几点醒就几点醒,想要怎样 hea 着就hea 着😊
我瘦吗?南方的姐姐很想知道。瘦瘦小小只,是的这是十年前的我,当之无愧。
来个自我介绍吧。。身高157cm ,十年前是45公斤的体重(当时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十年后 ,还是两个孩子的妈,还是一样的高度,只是体重一年一公斤的涨幅。天啊,想当年,踏入医院产房准备下货的那一刻,我才55公斤啊!现在女儿不在我肚子里,体重已经是55公斤。或许你会说,还好啦,BMI 还标准嘛。只是现在的年代,BMI 标准不再是瘦的代表。脂肪与肌肉多寡才重要。怎么形容现在的我,双腿还可以,只是肥油都聚在上半身。从背影看来,可以用一个水桶来形容吧。没有可口可乐瓶的身材,倒是像铝罐装的可口可乐。想象到了吗?


身体的脂肪率是37. 6%,验血报告说理想的脂肪率应该是25%,所以我还需要减7. 2公斤的肥油。两条细小的腿,加上肌肉率都是超低,要撑这上半身多出来的13公斤的体内脂肪。踏入更年期大妈的年龄,加上常时间坐着工作,赘肉都聚集在肚腩呀。真的,如果肚腩是捏起来有一层皮,toi toi 的,那是皮下脂肪,容易减。偏偏我的肚腩是结实的,躲着肚子里的内藏脂肪才难减啊!
嘿嘿,想象得出来了吗?对了,我还有一头40%是白头发的短发。赶快叫你家很厉害画画的闺女帮忙画个薏米妹来呗。

话说2017年体重已经看到5字头开始,就一直很努力的减肥。讲起这减肥一路走来。。。。。。
嘿嘿,好像是在说现在减肥成功了吗?
不不不,从之前的一周2次zumba, 后来的一周2次瑜伽,到MCO 的日行一万步。(在家跑步机跑/原地跑)。饮食方面从什么LCHF, 不吃肉只吃菜,吃一口饭,等等等等,就是不见掉秤。同事们都说我是怪人,怎么控制饮食,怎么运动,都没有看到有改变😭。我还在寻寻觅觅有什么方法让我瘦下来。

基本上我是要减体内脂肪和增加肌肉,最近有开始做一些无氧运动。好啦好啦,再给我半年的时间,如果达标,到时一定来张美丽的背影给你看看😊
先来张虎背熊腰的照片给你看看。😭
话说去年去医院体检过后,比较积极努力的做些有氧运动,半年了,刚好公司有安排免费验血,报告出来了,还是大失所望,半年的努力,一样的体重,一样高的脂肪率,毫无进展。运动也动了,我想是时候要改变一下我的饮食。仔细想想,我一日三餐,从不吃零食 ,也不喝汽水,除了早上的一杯咖啡之外,我也很少吃其它甜的饮料,加上女儿上学没空烘焙,我也没有吃什么蛋糕甜品之类啊!
记录一下最近开始的211餐盘照片,也是没有办法做到每一餐都这样吃啦。


我要求不高啊!只求减个两三公斤,我的目标是52kg。再把那body fat 降到标准就行了。
看了很多关于减脂增肌的信息。什么一天要喝足够的水啦,要营养均匀啦,每个星期至少3次30分钟High intensity 运动啦,要有足够的睡眠啦。。我想我长期在高压的工作环境里做工,要在很短很短的时间内处理很多很多的事情。有很多很多的工作要在很短很短的时间完成,而且是要同时完成。我的体重每年都有增无减,简直就跟我每年有增无减的工作量是个好拍档嘛。讲到来,是不是工作上的压力导致我一直膨胀啊?
好啦好啦,送上一张比较正面的照片,努力的朝向我的目标前进。这是今年同事送我的生日祝福,希望在今年可以实现,就预祝我美梦成真吧🤪















2 comments:

sk said...

55公斤是我二十多岁的重量,不过我高度163cm。现在已经是68kg也是我生产后回来上班的体重。当时觉得很肥很肥死活减肥回到55kg,现在都没有羞耻心了,就是懒惰运动减肥。

我是觉得你body fat太高了,必须降下来!我提议寻觅一套排毒疗程吧!有可能性是累积几十年的毒素影响着身体代谢功能。

看见你的背影仿若是自己的熊背,妹妹一起加油吧!

潮洲意米 said...

谢谢,我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