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4

日式餐

去了卖肉的档口,看到有一个安蒂在买肉头,我这个安蒂也跟着买,跟老板说要4片就可以了。那安蒂说才买4片哪里够吃啊,我说家里只有四个人,一人一片,还有其它的菜肴啊。她说她家也是四个人,要买十片才够吃。老板说等下炸黑掉,不够吃,好啦好啦,我买了6片。
炸好了,其中一片可能在剁的时候断成了小小条,炸好直接下肚子。
肉只需放入盐和胡椒粉腌,再沾上面粉,鸡蛋液和面包糠放入锅里煎熟就可以了。
买回了我用了很多年的日式咖喱块的牌子,参着之前买到不喜欢的牌子一起煮,毕竟不可以浪费食材,买到不适合的我还是会想办法怎样煮去解决掉它。

住家版本日式咖喱猪排饭。

好久没有煮的miso soup.
试过不同牌子,还是这个牌子的最适合我家的口味。第一次吃是姑姑在KL 买回来给我的,这次上网网购了回来。
老公在北海买的海带,接下来就会时常煮这简单的海带豆腐miso soup 了。

没有柴鱼的Okonomiyaki, 一样好吃,大量的蔬菜,孩子们都喜欢吃。
把三文鱼切小块状,比较容易煮,之前切薄片,一反的时候就断掉了。
现在都会用每个周末的时间来追小说,真的是可以走火入魔的,没办法一天用一个小时还是看几十页,一看下去就不能停止。白夜行,这本600页的小说,我用了3个周末追完,故事的情节,扑朔迷离,高潮迭起,天啊,佩服这样的作者,有点相逢恨晚啊,我已经在3个月里看完他的九本小说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