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

三蛋肉碎粥

一大早下着雨,煮了软绵绵的三蛋肉碎粥给孩子们当早餐。三蛋就皮蛋咸蛋鸡蛋,天啊!咸蛋一粒块半钱了! 身为一名会计师,每天都跟着数目字打交道,对账目上是“分分计较”。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我去巴杀买东西是不知道肉一公斤多少钱,蒜头马铃薯一公斤多少钱,鸡腿和鸡胸肉的价钱一样吗。蔬菜更不用说了,拿了我要的菜,老板娘说xx块,付了钱拿了菜就走人了。我就是不知道也不曾问我的青菜花,番茄,羊角豆,包菜,红萝卜怎么卖啊😂
看到报纸报道物品涨价的幅度,最近买东西时才“恍然大悟”的发现,真的是涨涨涨了。话说每个星期都光顾的卖干粮的小档口,我说要买一粒咸蛋,老板叫我不要吃啦,说一粒咸蛋块半钱,之前才卖块二钱,不值得吃这样贵的咸蛋。再去买肉时,老板娘说下个星期还会涨价。我买肉是说我要前腿肉20块,要求洗了再拿去搅成肉碎。我也不知道一公斤多少钱啊,只是发现一样20块钱的肉碎,回来处理分成小盒,发现分量好像少了😅
最近榜首的话题莫非是食油了,看了看老公才买回来的刀标油,43块半,家里上一次买的标价是39块半。涨了10%,我的薪水没有跟着这个幅度一起成长啊!跟孩子们说,以后妈咪不要炸东西给你们吃了,我们就吃清蒸的吧,哈哈哈🤪🤪
不说了,上完这个post要去做工赚钱了,这样才有钱买油来炸薯条nugget 给孩子们吃💪💪
三蛋肉碎粥食谱请看➡️这里


1 comment:

Linnh said...

是的, 猪肉涨6次, 所以东西都起价, 罐头、面粉,日常必需品都等不及涨了。我真不敢想那些有很多孩子的人怎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