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2

假期餐

女儿说她好久没有吃面汤了,假期第一天就来个MCO 时煮得很勤快的面汤,食谱在➡️这里
学校假期了,每天不必5点多起身准备早餐了。工还是得做呀,小助理假期,厨房的活就让她来干吧。阿“公”生日,我还是得上班赶着工,一早把江鱼仔和大葱放入气压锅里煮了汤底,其它的洗菜烫面炒木耳香菇肉碎由女儿来负责。
其它的要吃就自己来吧。
蒸羊角豆,蒸豆腐鸡蛋,丝瓜炒冬粉,这些女儿可以独自一人包办了。
上学天,孩子们都早出晚归,每天6点半前就出门上学了,放学回到家已经是傍晚了。冲个凉后在房间睡一下,吃饱晚餐做一下功课,又要睡觉啦。尤其是女儿,需要适应中学生涯,每天5点多起身,冲凉梳洗还要自己绑个丸子头,回到家晚上9点就“low Battery "需要睡觉充电去了。根本没有时间当个小助理。趁着假期,跟她说冰櫉里的面包粉已经躺在那里冬眠很久了,叫她开炉做面包。
八个面包,分开当两天的午餐来吃。

哥哥外出活动,爸爸去做工,母女俩的汉堡包午餐。
再做了两个给姑姑姑丈。
姑姑送过来的奶茶。
隔天女儿再做了两个汉堡包给爸爸和哥哥。
妈咪和妹妹就吃鸡蛋面包。
不要怀疑,这三样是女儿煮的,而且是30分钟里煮好的。

哇哇,女儿的速度可以和她老妈我比了。交代她煮晚餐,让我运动一下,结果她在30分钟内煮好这3道(sambal 都是周末事先煮好的)。妈咪运动还没到30分钟,她说可以吃饭咯😊
还真的是很好吃,爸爸说有妈妈的水准了💪
以下这一餐是我煮的。
儿子回学校参加一日营,这是煮给他的早餐。
星期五了,忙完了,请了一天假,和女儿一起“血拼”去了。2年半了终于漂洋过海《“桥”》去到了槟岛。
送了儿子去学校,先去吃个早餐。

哈哈,两个人一起试衣服,还有年轻小妹妹拍照,感觉挺好的😘。话说自拍这玩意,老姨我自觉手短,怎么拍都是拍了个大包子脸,还是让年轻人来吧😂
原来这里有海底捞火锅,跟女儿说等她生日时过来这里庆祝。(看到很多朋友分享过,我们还没吃过😅)
午餐
傍晚去学校接了儿子,顺便在学校附件吃了晚餐,一样是两年半了,久违的泰国餐,好久好久好久没有吃这样的Kheng Som 蒸鱼了。
呵呵,一样是早出晚归,买的都是两母女的。




2 comments:

sk said...

早安,意米。
假期餐.....我还以为你出国或者是过县或过州吃假期餐呢!
不要紧,我还是很羡慕你有个很本事下厨的女儿。

潮洲意米 said...

哈哈,我很羡慕你啊,过县过州过国了啊!有机会的话我会在这里分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