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3

Spaghetti Aglio Oglio

过去的周末两天,一样是在赶着做工,天啊,最近怎么每个月都是至少要连续完全没有休息的做接近半个月的工,而且是每天熬夜,一早又起来赶工。工作量增加,人手不足,加上高层新增的一大堆有的没的要求,对我来说简直是加了一大堆Non value add 的工来刷她们的存在感,而且给了不合理的期限,很多数据是还没确定的,又逼我们做,做了又改,再重做,又再改,又再重做。我们这些领着微薄薪水的却是要牺牲睡眠与周末的时间来做呢?不要以为这样做是有加班费,可以赚到钱包膨胀,你就别想太多了。
周末应该是休息日,采购日,家务日,家庭日,外出聚餐日,结果因为工作就什么日都没了。一家大小因为妈咪要做工,一睡醒看到妈咪已经坐在电脑前开了2个多小时的会议,然后一直坐着赶工赶工,半夜12点了大家睡觉了,只有我还在做工。我不知道我这几个月来是怎么过来的,每天平均不到5个小时的睡眠,身体上,精神上,心灵上还有我那双眼睛都好累好累😭
上个星期老公一大早载孩子们上学让他们在学校食堂吃早餐/带他们去学校附近吃了早餐才去学校,毕竟我不是万能的,不是铁打的,每天凌晨两三点睡,我睡醒老公已经打包早餐回来给我吃了。
周六周日一日三餐,老公都外出打包食物回来。昨天晚上下起雨来,女儿说她来煮,因为没有去采购,家里没有什么材料了,她自己在冰橱里挖了剩下的食材来煮。走进厨房,她在细心的摆盘,哇,简直是餐厅水准嘛😄

妈咪提议说吃前大家都要付钱给她,让她高兴得飞起来了,爸爸说付钱后吃饱她要包收拾桌子和洗盘😂

来来扫码付款。。


妈咪的有两只爱心虾,RM11. 9
爸爸的一只大虾,RM10. 90
家里只剩3只大虾而已🤭
哥哥的一只小虾,RM9. 90
小厨不吃虾。
报告完毕,又得开始做牛啦。




2 comments:

sk said...

这样忙还长篇大论,我知道你是想写给我看,顺便吐苦和撒娇。好吧,等我发达后请你来做我的私人会计,虽然机会渺茫,好歹有个盼头。

女儿真的是个好媳妇的人选。哈哈

潮洲意米 said...

有感而发,谢谢你听我吐哭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