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4

家常便饭

每年的年头都是我们这些做会计的噩梦开始,一年比一年惨,长期的熬夜,完全没有休息的周末。每天平均早上八九点做工到半夜一两点,我的同事们更是做到凌晨三四点,甚至到天亮五点。

坦白的说,我也不知道我这两个星期是怎样熬过来的。2024年第一天,就给猪油烫伤手指,接下来一开工,就来个很不愉快的事件。努力尽力的赶着工时,牺牲一切吃饭睡眠时间来做完那些双倍工作量,一样的人手,而且是很多提前的deadline的同时,纯粹为悍卫一些工作上遭到不可理喻要求,我竟然被。。。。。

我虽然不迷信,但是第一天的“炸猪手”事件,第二天的办公室事件,第三天下午我的腰开始痛,而且是痛到需要扶着椅子的手柄才可以站起来。精神紧张,长时间的坐着,加上睡眠不足,最重要是我老了。。一样的继续撑,隔天晚上,老公放工了载我去看医生,6点半出门,8点回到家已经迟进了一个review meeting, 晚上10点老板还call meeting review 到11点多。。
10天了,我的腰到今天还是不能完全康复,因为完全没有得到休息,看完医生还是继续坐着做工到12点。隔天再继续,上个周六,早点放工,腰实在是太痛了,10点半睡觉。周日早上9点要开会,早上起身,11点,凌晨1点还收到老板的missed call, 和 whatapps。星期天早上8点半开电脑,一坐下去就是到星期一凌晨1点才关电脑。

这两个星期里,除了孩子上学早餐,基本上没有怎么煮,熬夜,不够睡,腰痛,加上工作上简直是被精神虐待。
送上腰痛前煮的炒包菜和姜丝煎鱼。

好了好了,我还活着,昨天做了半天工,今天不开电脑了。睡到自然醒,躺在床上,来我这里报一报,免得有姐姐想念我🤣
这是上周末女儿煮的午餐和晚餐。
炒大板,女儿的厨艺可以说是青出于蓝,这盘炒大板(滑蛋河),锅气十足,料也十足,通常一包粿条炒了4个人吃,刚好老公外出,我们母子仨负责吃到完,太好吃了。
食谱➡️这里
这也是女儿煮的,妈咪周末一样是做工啊。食谱➡️这里

儿子喜欢吃面,我喜欢米粉。



今天的太阳好热情啊,可以开始洗窗帘洗床单过新年咯。。。。
我还没mood收拾过新年😅
今天,我要好好的躺在我的懒人椅上,慢慢的享受着翻着报纸,看看这两个星期的“旧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