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

韩式烤鸡翼

我想煮菜的妈妈们都会有这样的烦恼,为了煮某样菜而买了罐调味料,过后就会把那酱料往冰櫉里塞。这是为了解决掉我的韩式酱而上网学来的,原食谱来自这里
材料:鸡翼,买回来处理干净放了盐和胡椒粉腌。
准备两个蛋白,加入一小匙的苏打粉(soda powder) 和一点盐,用叉子把苏打粉打散成泡沫状。把鸡翼放入沾均匀,拿起放在架子滴干。
把鸡翼收进冰櫉里8个小时,中途把它反面过来。(我没有放足8小时,只放了大概6 小时)
预热烤炉,把鸡翼放入烤。我用了170度烤15分钟,反面烤10分钟,最后用180度烤5分钟。烤的度数和时间要依据自己家的烤炉来调整啊。
在烤的同时可以开始准备酱料,适量的韩式酱(多少就看你烤几个鸡翼而自己拿捏),蒜头和少许姜剁碎,糖,香醋和少许的水。原食谱还有加酱油,我没有放,我觉得已经够咸了。

把酱料倒入锅里煮滚,放入烤好的鸡翼拌允就可以啦。
蒸得滑滑的水蛋,食谱请看➡️
炒了蒜头油加些酱油上去,有没有像外面餐馆的水蛋呢?我只用了3个鸡蛋块半钱,外面卖要几块钱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