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1

煎鱼小秘诀/姜丝煎鱼

老公和孩子们都很喜欢吃煎鱼,每次提议蒸鱼,3比1,我都输了。其实煎鱼并不需要什么厨艺,加上妈妈教我的小秘诀,就不会担心被热油炸到。我的部落格里有分享过煎鱼小秘诀,就是怎样煎鱼那油才不会霹雳吧啦的乱喷,今天录了一个影片和大家分享,请看这里➡️这里

我想大家煎鱼最怕的是那油噼里啪啦的到处喷。看过有的还需要用厨房纸巾抹干鱼,有的还要在鱼身上涂一层粉。我煎鱼是直接把鱼放进去,不必特意的去把鱼抹干等等,前提是鱼要完全解冻;加上妈妈教我的煎鱼小秘诀,就不必担心被热油’炸’ 到’遍体鳞伤’。。

烧热锅后放入油,在油快热时,放一点的木薯粉或是玉米粉。过后把鱼放入锅里,油就不会噼里啪啦的乱喷出来。煎鱼最简单,放入后就不要去翻面(用中大火),要等到金黄色后才翻面继续煎,最后用比较大火快速的两面煎一煎,香香脆脆的鱼就好了。煎了鱼拿起来放入盘子。

我是不会把煎鱼或是炸过的油拿来做回锅油,所以每次把剩下的油拿来煎姜丝,不要开太大火,煎至金黄色后捞起放在鱼上,如果剩下太多油可以倒掉一些,留少许的油在锅里,开火,倒入酱油/头抽,起泡泡马上关火,把酱油汁淋在鱼上就可以了。咸咸香香的拿来淋饭吃,很好吃。
剩下一点点的油就不要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