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1

西餐

一年了,没有外出用餐过,偶尔会煮一些所谓的西餐在家里吃。其实煮所谓的西餐,是蛮简单的,前提是周末时买食材处理好顺便腌好了,周日要吃时解冻了再放进烤炉里烤,一来已经腌制得很入味了。其它的生菜只需洗一洗,摆一摆,就似模似样了。只差没有外面餐厅的音乐/餐桌摆设而已。我也是开着冷气吃晚餐的吔😊
这个烤鸡腿,去年圣诞节前有烤过,烤了一直觉得马铃薯红萝卜太好吃了,吃不够的感觉。周末买了鸡腿时就处理好和腌制好了。原食谱来自美丽厨娘-Beautybird
我的小助理回学校上课了,放学也去了安亲班。每天傍晚没有人帮我洗菜切菜准备晚餐了。
星期一傍晚临时的一个会议,没办法抽身准备晚餐,叫还在家上网课的中学生跟着我的部落格的做法帮忙准备烤鸡腿(鸡腿我已经腌制好了)。我说如果他跟着做,烤出来好吃,证明妈咪的部落格写得不错。可以跟着做就对了。
他说如果好吃,不是妈咪厉害写部落格 ,是他厉害🤣。结果他用了一个小时切马铃薯,红萝卜,调味,烤鸡腿,煎蛋和煮jagung ,还有煮一口饭给妹妹😊
忙着开会,他是跟着这里的步骤准备的噢。
怎样?卖相还可以吧?
好吃好吃😋
我家的挑食的小朋友,特地煮了一小口饭给她吃。六年级的学生,137cm,26kg。认识她老妈的人都会问她:彤彤,为什么你妈咪这样“会”煮,你却这样瘦啊?🤔🤔🤔🤔
每当她回来这样说,老爸一定会跟她说因为妈咪煮到不好吃,所以妈咪自己吃到肥肥🤦🏻‍♀️🤦🏻‍♀️
这是中西合并吧,烤了蜜汁鸡腿,再煮了鸡饭。
为什么我的彤彤会吃不肥?
六年级学生,妈咪我还可以把她抱起来啊🤣
蜜汁烤鸡,放两大匙李锦记的蜜味烤酱,加了蜜糖和少许黑酱油,腌过后放进烤炉里烤就行了。可看回我之前煮过的版本,在➡️这里
这是比较简单的西餐,黑胡椒鸡胸肉。
蔬菜鸡蛋沙拉。
别小看那鸡蛋马铃薯泥,吃了会很饱了。
儿子只吃这一碗当早餐。
马铃薯鸡蛋红萝卜玉米粒,加了mayonnaise 少许盐和胡椒粉。
那个包,是谁的?

2 comments:

sk said...

哎哟哟我又见到自己的小名出现了,赶紧上来撑场面。来呀来呀,意米家的饭菜又香又健康,这西餐在家吃都不用上餐馆了。哈哈

潮洲意米 said...

谢谢美丽厨娘的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