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21

便当日记

在家关了4个月的女儿,3月8日开始回学校上课。非常挑食的她,学校食堂的订餐不适合,老妈我早上6点半准备便当给她。4月5日中学生可以如期回学校上课了吗🤔
开学3天,星期四吉打州假期,所以只准备3天的便当。自认做会计这一行的,除了对数目字敏感,其它的艺术性的一窍不通,书琴画艺,没一样行。没有一双巧手变出华丽的便当,只有坚持尽量不用加工食材的食物,让孩子吃得健康。
 第二个星期的便当,话说今年学校的食堂换了人来经营,可以选择订一两餐(之前的规定要订餐,一个星期5天都订,不可以只订一两天)。她说看到朋友们吃食堂的食物,好像很好吃。就让她订了一餐所谓的卤肉饭,回家时她说那肉是鸡肉,白白色的,而且那菜黑黑的,老师叫她们不要吃那些菜🙄
第三个星期,妈咪就自己煮了卤肉饭给她吃。卤肉是前一晚煮好的,隔天早上煮了饭和煮热卤肉,以为有点时间可以试试做照型便当,结果笨手笨脚做出来的小鸡便当,连鸡爪也来不及装上去🤦🏻‍♀️。我还是乖乖煮饭就好了啦,卤肉食谱可以参考➡️这里


星期天上学,她订了她很喜欢吃的burger, 结果放学把吃不完的burger带回家。天啊!真佩服他们的刀功,怎么可以把burger 肉切到这么薄啊?吃东西完全不讲究的爸爸试吃了一口,也说不要了,丢掉吧🤣

这一片叫burger 肉吗?我真的是大开眼界了😳
 
来来,妈咪自己做了面包,再做burger 给你吃吧。


开学3个星期了,今天上完课,学校开始放假一个星期。4月5日开学哥哥也需要回学校上课了,清晨6点准时出炉的早餐和便当又要开档啦。








4 comments:

烏賊 said...

新山巴士总站的麦当劳,刀工也很好,肉切得不比你图中那份厚,哈哈

潮洲意米 said...

现在外面卖的食物,价钱不是很便宜我不计较,问题是好不好吃才是重点啊!

sk said...

没次都觉得你很谦虚,一直说不得空但是做出来的便当很费工,可以拿去摆档卖的水准。
想到开学我就很忧郁了因为要比往常早起半个小时,呜呜。。

潮洲意米 said...

过奖了,这些都是简单的家常便菜而已啦😊是咯,开学了,每天5点就得起身了,儿子跨州上课,6点半就出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