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1

我的YouTube channel

这水果挞,真的是很好吃,问题是太多工了。女儿自己做了2两次,这是父亲节时我陪她一起做的,还录制了影片起来。食谱请看➡️这里
其实开了个youtube channel, 是在无心插柳的情形下而开的。去年MCO至今,孩子们呆在家的时间大大的增加了。孩子们打从出生到现在,不曾呆在家这么长的时间。我是个上班族妈妈,孩子出生两个月产假结束后,白天孩子就是在保姆,托儿所,学校,安亲班渡过。每天早出晚归的生活,放工接了孩子回家,煮个晚餐,吃饱睡个觉又是一天了。就算是放假,我也是要上班,最多是拿几天假期出去走走。 去年3 月18日MCO开始,两个孩子就足足的宅在家120天。7月15日回校上课,11月9日又被突然宣布的CMCO,又过着足不出门的日子。2021年,大半年过去了,儿子只回学校上课3个星期,女儿也只上了5个星期课,就这样的在家当宅男宅女也有大半年了。女儿在家,就尽量的叫她帮忙,从准备剥蒜头,洗菜,切菜,洗米煮饭,煎鸡蛋,到煮简单的菜。每天她都会帮我准备和一起在厨房里煮东西。厨房里多了个小帮手,简直是看到了我小时候的影子。从小到大,妈妈的厨房里总是有我这个跟屁虫,我就是我妈妈的小助手啊。
去年在家焖得发慌的她还自己看视频学起烤蛋糕做糕点。她也在这一年拍了蛮多video,拍摄自己煮的影片,纯粹就是为了打发那宅家无聊的时间。因为疫情的关系,大家宅家的时间也多了,我也居家上班大半年了。女儿就会帮我录影片,再自己剪辑影片。慢慢的就这样的把我们的影片放上了优管频道。潮洲薏米&彤彤的优管频道就这样的诞生啦。
其实写了这么多年年部落格,2008 年在wordpress 里开启了我的部落格,纯粹是为了记录食谱,当时网络没有这样流行脸书,优管等。要学煮就是买食谱,打电话问食谱,还有就是从部落格里学习煮。我的部落格旧家潮洲薏米里记录了我11年来嫁人为妇后下厨的“战绩”。11年里1千多个文章,用完了wordpress 里3 Gb 的media space,不允许我再上传照片了。在2019年,搬了家到Google 这里, 也是陆陆续续的记录了我煮过的食谱。2020年3月开始至今,一个冠病毒的侵袭,让平时只煮早餐和晚餐的我,竟然可以在潮洲薏米厨房里兼职煮一日三餐,别忘了我在家还是要做工的啊!常常跟孩子开玩笑说,曾几何时,一个专业会计师,也可以改行当个不专业业余厨师。在女儿的协助下,还当起了youtuber 啦😊
纯粹只是为了响应没事别出门,在家为国为家,保护自己保护大家。这样就开动了“闭关餐’来记录我在“抗疫”一年多的路程里,我不是前线人员,但是我很努力的在幕后宅家煮三餐一起抗疫。从去年的3月18日开始的行动管制令1.0第1天到第84天,11月9日的有条件行动管制令CMCO Day 1到Day 41。今年1月13日 CMCO 2.0 Day 1 到Day 9,紧接着的 MCO 2.0 Day 1 - Day 15, 农历新年大年初一至元宵节。5月1日开始的MCO 3.0 Day 1 到 Day 31,6月1日开始的FMCO Day 1 到Day28,再来的国家复苏计划第一阶段之第一天之今的第二十六天了。天啊,这部超过200集的长篇连续剧几时可以大结局啊。
话说回来,除了我的专业会计文凭,下厨我真的不是属于专业。因为我不会甩锅子,女儿看youtube,问妈咪为什么人家煎蛋,可以整个锅子拿去来甩一下,整大片蛋可以反过来了啊?而妈咪要把一片蛋切成4小片,再来慢慢反呢?🤣。加上如果你常上我的部落格/优管,不难发现我家没有什么名牌锅子/碗蝶,也没有豪华餐桌餐具。我的盘盘碗碗大多数是妈妈和是家婆给的(刚结婚时进“新”家时,传统上两个妈妈就会送些盘碗对吧😊)。我的烤炉,打蛋器,石臼等等也是几十年的古董了。也不会特地为了拍摄影片而特地买些美丽豪华的盘碗道具,所以说煮东西我不属于是专业的,我和女儿的youtube 影片也不是专业水准的。如果你喜欢潮洲薏米的部落格,也欢迎你订阅洲薏米&彤彤的YouTube channel. 为什么是彤彤,因为开启了4个多月的YouTube 里的四十多个影片都是彤彤幕后录影和剪辑的啊。每次做好,妈妈就当起审查的角色而已。欢迎大家游览和订阅两母女的不专业频道➡️潮洲薏米&彤彤


1 comment:

Linnh said...

更上一层楼了。孩子也可以多一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