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2

Nasi lemak bungkus

忙得快喘不过气的 quarter end closing,终于赶完了。
可以想像连续的12天工作,星期六和天也一直在做,一天上线16个小时,扣除快速匆忙的解决的午餐和晚餐,最少14个小时是对着电脑,而且是精神紧张的在赶着工。
煮一锅吃两餐,我煮的。
清明节特假,孩子们没上课。这是女儿自己一个人完成的。
食谱请看➡️这里

煮多一些,收起来,隔天解冻烤一烤,又解决了一餐。
女儿炒的大板,爸爸说有妈咪的水准了👏
好吃好吃,忙得团团转时,交代一声,晚餐就有着落了。食谱请看➡️这里
哥妹俩,一人负责煮一样。
女儿负责炒一盘菜,我负责煎一样冷冻腐竹。
鸡腿和肉事先腌了收冰櫉,解冻后放入烤炉里烤,再用个煮快熟面的小锅子烫两棵小白菜。
炒饭。
炒菜心和排骨王。我只负责煮排骨王,酱汁材料摆盘女儿负责。
咖喱鱼✝️丝瓜炒冬粉鸡蛋
家婆家拜拜,姑姑送过来的爱心餐。
周五了,今天可以好好煮个饭了。

好久没有煮的椰油nasi lemak。加上冰櫉里常备的sambal, 可以很快速的煮好一餐。
家里常备的sambal, 做法请看➡️这里。少许油炒软洋葱丝,放入sambal, 加入少许的水和半片椰糖煮滚,再放入洗干净的江鱼仔煮一煮就好了。顺便炸了一些江鱼仔和花生,加上鸡蛋和黄瓜,就有简单的nasi lemak 吃了。
Nasi lemak 煮法请看➡️这里
话说那天去买袋子(我是要买来收鱼/虾的),结果明明写着是plastic bag, 买回来却是plastic 纸。跟老公说我要拿去给咖啡店卖nasi lemak 的aunty,然后换一包nasi lemak 回来吃。老公说不想洗盘时可以拿来包食物,吃饱就不必洗盘。
好吧,一人一包,吃饱只需洗汤匙就可以了。

明天终于可以不必开电脑做工了,周末愉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