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3

海鲜餐

周末,暂时把工作上的压力抛开,今天来个海鲜餐,慢慢吃,解解压。
买了两只大虾,是的,我只买两只,这两只虾怎么那么贵啊🤢两只九块钱啊。美丽厨娘家的一盘大虾多少钱啊?
两只sotong, 一个洋葱,咖哩粉和咖哩料,快速的炒一炒。
来盘烤魔鬼鱼,sambal 酱涂在香蕉叶上。
鱼上抹了一些盐和放了半包Babas 鱼类咖哩粉(加了少许水调成糊)提前腌一下。
女儿的最爱羊角豆。
上面再盖上一片香蕉叶,包起来,200度烤25分钟。结果鱼肉不够熟,我又再放入蒸笼里蒸10分钟。
话说买了鱼,看到大虾,老板一直推荐我买虾,我说就要两只,结果他拿了两只大大虾,说一共22块,我的天啊,1只虾要11块?赶紧说我不要,就拿比较小只的,这两只虾9块钱啊😅。其它的我就不懂多少钱了,因为我买了一个三文鱼尾,一个马鲛鱼尾,魔鬼鱼,2只 sotong,半公斤虾姑肉,还有这两只9块钱的大虾,一共是RM172。
上班天,大家都忙,匆匆忙忙。难得周末,一家人坐下来慢慢吃。

2 comments:

sk said...

你买的是海虾,1kg要69块钱吧?
我买的是potian 饲养的老虎虾,1kg39块钱。
我很久都没吃海虾了!有时侯就是要吃大餐解解压。那天我带儿子去吃龙虾呢!让我自己很感动,原来我吃的起龙虾,哈哈
等我分享哦

潮洲意米 said...

不愧是个精明的厨娘啊👍🏽!之前的两只RM22,一公斤是RM80。这比较小只的好像是1公斤RM70。我买东西从来不问/不懂一公斤多少钱啊🙈。除了这次第一次买这样贵的虾,才知道一公斤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