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3

3菜1汤

最近工作上越来越多状况,很多时候打算准时下班,就是从来没有机会早点跑。问题是回到家,吃饱晚餐还得继续开电脑(这是月中赶完关账的节奏还是会发生的事)。麻烦的事情一大堆,很多时候是在考验忍功,尤其是在晚上,每天一大早起身,身体已经是很累了,精神上一直处于紧绷的状态,还需要身心疲累来处理一大堆因为白天忙着开会/对应一大堆有的没的urgent request 而没有时间做的routine 工作,不然明天一大早又一大堆人在紧急的找你approve 这个那个的。讲真的,我好羡慕美丽姐姐过着半退休的状态。我也想啊,不必为了这些工作上做到脸色暗淡,每天带着一双🐼眼见人。
发完牢骚了,来吃晚餐啦,这晚餐好丰富啊。对我来说,就算是没有大鱼大肉,有3菜一汤就是很丰富了,毕竟很少出现3菜1汤啊!
我可爱的女儿,忘了跟她说我出门上班前煲了汤,她还自己加菜~蒸肉碎蛋。

很好喝的烧猪骨白萝卜红枣汤。上班前放入气压锅里煲,就让它keep warm到放工,不必加任何调味料,盐也不必放,已经是很好喝了。
女儿炒的芥兰菜,几片烧肉是把煮汤的烧猪骨的肉切起来炒菜,骨就拿去煲汤。
话说她煎豆干的功力越来越好,煎得金黄外酥内软,最重要的是不会“含油”,不得不给她一个👍🏽
肉碎蒸蛋。
回到家就有丰富的晚餐, 开动啦。






2 comments:

Hitomi喜多米 said...

能力越好,责任越大。加油!希望可以早日过你想要的生活。

潮洲意米 said...

谢谢你,我也开始上你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