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3

白斩鸡限量版叉烧鸡饭

准备一锅的水(可以淹过鸡的份量),放入姜片,青葱,少许盐和鸡肉(我有抹一些盐在鸡肉上)下去,大火滚十五分钟,可以在中途把浮沫捞掉。熄火,让鸡在锅里焖三十分钟,捞起放入冰水里浸冷,再捞起涂上麻油和少许头抽,切块。

看到不是很多的鸡肉,在处理着买回来的两条三层肉,就切了半条来煮这椰糖叉烧, 切了又觉得太少了,再切多一些些。我买了两条三层肉,20块钱,打算拿来煮卤肉的,结果用掉了两条肉的大概三份之一来煮这一小盘限量版叉烧,这一小盘要价8块钱啊!(加了椰糖,蒜头,酱油,黑酱油和煤气的成本)。突然觉得猪肉真的是很贵。我不懂一斤猪肉要多少钱,刚好就只买一样肉,所以我才知道两条三层肉20块。
这是一个不需要腌过的叉烧食谱,但是还蛮入味的,简单的材料,只需时间慢慢的焖煮至那肉软,这叉烧还真的是很好吃,尤其是焖出来剩下的汁,拿来捞饭吃,女儿吃了还要求加饭。
材料:三层肉,蒜头和椰糖
做法:
1)用少许油炒香蒜头,加入三层肉稍微炒一下。
2)放入适量的水,酱油,椰糖和少许黑酱油,焖煮至肉软。 
3)捞起切片。
再来一盘油麦菜。
用了煮鸡肉的鸡汤来煮这鸡饭。将米洗净,沥干。热锅放入牛油热溶化,放入姜片蒜头小葱头炒香,加入沥干的米下去炒,放入适量的盐炒匀后放进电饭锅里,将煮好的鸡汤和班兰叶放入米里煮成饭。
香菜,小辣椒,桔子汁,糖和酱油。
这是煮叉烧的汁。
来吃,家庭式叉烧鸡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