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1

2021年


做Finance 这一行的,每年的年头就是超级忙碌的做工。每个月的monthly closing忙, 每3个月的quarter end closing很忙, 一到year end closing, 就是超级忙😪
每年踏入新的一年,就是开始忙碌到早出晚归的日子。1月2日开始就得开工了,不管是星期六还是星期天,周末在家做工,每天都熬夜的超时做工。1月4日星期一开始回公司上班了,第一天回公司就沦落到在公司吃杯面当晚餐,凌晨回到家已经是1月5日了😪。我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不要再进错行了。
2021年家里的小助理也送去安亲班了。早上煮好了早餐,很好吃的板面汤,食谱请看➡️这里
吃饱了载女儿去安亲班后就回公司上班。
2019年上中学的哥哥每天都要负责煮饭,还要帮忙洗菜切菜等。妈咪放工载妹妹回来就可以开锅煮了。2020年的一场疫情,妹妹安亲班没有开,厨房就是妈咪和妹妹的天下,煮饭洗切等都是妹妹在帮忙。每年的年头,由于忙着Year End Closing, 基本上每天放工回家孩子们都睡觉了。交代宅在家的小帅哥负责煮晚餐,爸爸从安亲班载妹妹回来就有饭吃啦。
纯粹做个记录,记录“退休”大半年的哥哥,这个星期重出“江湖”,在妈咪忙碌的日子,可以帮忙准备简单的晚餐~蒸的,烤的,煮的,炒的,煎的,烫的,都有😂
1月4日-这算是零厨艺,他煮了他们最爱的罐头黄豆鸡蛋和肉碎蒸日本豆腐。
1月5日,交代儿子蒸鱼,妹妹早上说要潮州蒸鱼(这个要切很多材料,姜丝,咸菜,香菇,等等),妈咪说不然就柠檬蒸鱼(辣椒蒜头柠檬)。结果他傍晚是打电话给我说可不可清蒸鱼。好吧,清蒸也不错啦。只要你肯帮忙煮。
叫他洗菜烫菜,再炒个蒜头,虾。结果是烫了菜放蚝油,哈哈,我平时忙碌的时候,赶时间就是这样煮的。只要菜洗得干净就好了。
昨天早上煮板面剩下的一点苋菜,叫他煮成了汤。
1月6日-早餐~我煮的。
早上我煮了一大锅的咖喱鸡马铃薯豆腐卜小炸丸。午餐(儿子一个人吃咖喱+饭)晚餐放了咖喱和cheese, 再拿去烤,成了curry baked rice,他没有拍照给我🤣听说太好吃了,妹妹吃了一盘,她说她自己吃完,爸爸没有帮忙吃(每次吃不完都是爸爸帮忙,帮忙她吃😂)。妈咪11点回到家,饭也完了,就煮了快熟面淋咖喱。哈哈,匆匆忙忙的,早上煮好随便拍个照。
1月7日,最近一直下雨,天气凉凉的,早餐煮了拉面汤。食谱可以参考➡️这里
为什么只有3碗?我家有个挑食的小朋友不吃。妹妹吃这个流沙包。
晚餐~儿子烤的猪肉串和长豆煎蛋。加上我早上煮好的排骨粉葛汤(没有拍到照)。
听说他用了很长的时间切10条长豆,这个长豆煎蛋很香很好吃。
儿子一个人的午餐,蒸鸡蛋肉饼。这是妈咪回家时拍吃剩下的。
1月8日,早餐吃意大利面。食谱请看➡️这里
晚餐~原本预测今天可以早点(就是7点,也不算早吧,上班时间是8点到5点半)回家的,早上拿了鱼出来解冻,打算煎鱼。结果还是天黑了才回。今天就叫儿子挑战煎鱼,我看了他发给我的照片还不错啊,我说那鱼没有遍体鳞伤,他跟我说他把鱼煎到残废了,尾巴断了,鱼边也断了。没关系啦,在妈咪心目中,已经是很好了。回家时他说煎一半时,没有煤气了,他还自己搬煤气桶,换煤气桶。真的是很欣慰,因为妈咪我煮了这么多年,偷偷的告诉你,我不会换煤气桶,这些粗重的工,不必我来做啦🙈🙈
叫他加多一些酱油下去,那酱油淋在饭,咸咸香香的,很好吃。

叫他煮包菜汤,煮好拍了照,怎么我交代的4样料少了一样?哈哈,快点开炉放下去煮过。
妈咪放工回来剩下的晚餐。
希望每天这样天黑回家的日子可以结束了。
Year end closing 做完了,接下来这个星期还有得忙,Corporate Internal Audit and external audit 同时进行,上完这个post, 又要开电脑做工了☹️









2 comments:

sk said...

吃finance饭碗真不容易。
你家哥哥肯定是未来的好男人。

潮洲意米 said...

是咯,进错行了。未来好男人,还言之过早吧🤣。妈咪居家上班时,他连厨房都没踏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