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1

CMCO 2.0 Day 9

CMCO 2.0 结束啦😅,明天迎来的却是MCO 2.0😪
早餐~
扣肉炒米粉
配上这个小辣椒加酱油加桔子汁,我的最爱😋
在我的部落格旧家里,13年前,就一直用这个食谱来炒罐头扣肉米粉。同一样的罐头,价钱竟然从2008年的2块九飙升到现在的九块钱。回味一下2008写的奢侈版炒米粉


米粉用水浸泡至软,不要浸太久,浸太久炒的时候会断成一小条,烂烂短短的。我大概浸10分钟左右,捞起来沥干水。这是用罐头猪肉煮,所以我没有放油,倒入红烧猪肉的汁和肉,煮滚,放入菜心和包菜煮软放入米粉,这个时候可以加入少许水,半焖半炒的方式,加入黑酱油和少许蚝油调味。我是用一双筷子来翻炒,觉得这样比较好炒,这样米粉不会被锅铲炒到断掉。其实炒米粉,你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材料,鱼饼,鱼丸,肉碎,虾,豆芽,红萝卜,洋葱只要把这些料炒好先再放米粉和少许的水半焖半炒。
最近开了一个YouTube channel,把炒米粉的过程录了影片,可以看➡️这里
午餐~一人一样
儿子的鸡蛋炒饭
女儿的蔬菜焖饭。
首先,把水烧开,加入菜和玉米粒(也可以加你想要的东西。比如~红萝卜,虾,鱼饼,鸡肉等)。等菜煮软了,之后放入饭,再给它滚。接着,放入调味料➡️耗油,酱油和胡椒粉,搅拌均匀,把鸡蛋打散放进去搅拌均匀。加入薯粉水就完成啦😋😋
我的蒜头小辣椒芥兰炒饭。
老公的鸡蛋炒饭加煎蛋。
晚餐~ 
简单的Asam鱼,食谱请看➡️这里
记录一下这好吃的有汁的芙蓉煎蛋。洋葱丝,红萝卜丝,大辣椒丝,青葱粒,叉烧丝。鸡蛋加了盐,胡椒粉,薯粉和少许油打散。
少许油炒软洋葱丝后下叉烧丝,过后把剩余的材料倒入炒一炒。把炒好的材料放入打散的鸡蛋里拌允。锅里再加入油,倒入煎至两面金黄色就可以了。取一个小锅子,放入蚝油酱油绍兴酒和少许的水煮滚,放入薯粉水打芡,熄火后加入少许麻油,淋在煎好的鸡蛋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