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

有条件行动管制令 CMCO Day 1

我的天啊!我在MCO 里一日煮三餐的博文还没上传完,现在又来个CMCO😫。
学校停课,孩子们在家简直就是放假了吧。老妈我现在又得闭关煮煮煮,这次比较不同的是我还需要轮流回公司上班啊!
早餐~炒了大禄面,用同样的材料炒了一片快熟面给挑食的女儿吃。
午餐~吩咐女儿帮忙切菜和准备材料,刚好接了个同事的电话,讨论好公事,女儿把午餐煮好啦😊。
洋葱煎蛋,炒羊角豆。
煮饭炒菜盛饭都由她包办,没办法 老妈我忙着居家上班,真的是没有时间 督促她每天在家温习和读书。听到有些妈妈们自己每天督促孩子们做功课,自己教孩子读书,我听了真的是觉得自己很失责😪
晚餐~麦片鱼,女儿调的面糊有多余,不要浪费顺便放了几只虾下去炸,炸起来一大盘。
肉碎蒸蛋,这是最简单快速的一道,对我来说,有肉有蛋,加上酱油,蒸起来咸咸香香,配饭很好吃。我家的两个孩子都会蒸,有时放工迟了,这是我的紧急菜肴, 打个电话吩咐儿子煮。鸡蛋和水的比例大概是1:0.5, 3粒鸡蛋,用敲出来的一半的蛋壳量3次的水,加入适量的肉碎,酱油,大火蒸15分钟就行啦。

烧猪骨老黄瓜汤。
晚餐。
希望这疫情快点离开,还回大家的自由和健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