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

有条件行动管制令CMCO Day 5


Deepavali 假期前夕,工厂今天shut down, 加上星期一的补假,4天连假不必上班,可是没得跨州回娘家啊😒。难得早上睡到自然醒,赖在床上滑手机。平时每天闹钟还没响,自己已经会醒来了。上课天更加紧张,赶着在孩子起身出门上学前把早餐便当准备好。就算是在家上班,也得赶紧起身准备好早餐然后开电脑开工。
老板传来简讯说➡️Best vaccine is to stay home with your family members during this festive holiday.。好吧,我很听话,没有趴趴走; 我乖乖在家煮煮煮,吃吃吃。😜
今天午餐晚餐来个日式餐。
午餐~来个简单的Onigiri 三角饭团🍙。煮了2杯日本米,一半放了寿司醋,糖和盐。一半放了买的香松。用三颗鸡蛋煎了Tamago egg和煎了一片三文鱼。双手弄湿,放入一些饭,压平放入三文鱼碎,再放上一些饭,双手捏紧后弄成三角饭团。
晚餐~我的旧家潮州薏米有煮过的Chicken Katsudon, 一大块鸡胸肉才RM4,切片后用刀背剁一剁,加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腌隔夜。
顺序的沾上面粉,蛋液和面包糠。放入热油里煎至两面金黄色就可以了。由于鸡胸肉薄,煎的时间也不会太长。煎好切成条状,孩子们都喜欢沾mayonnaise 吃。
取一个锅子,放入适量的水,放入洋葱丝煮软,加入mirin, 酱油和糖调味。放入炸好切成条状的鸡胸肉煮,倒入两颗打散的鸡蛋煮至鸡蛋凝固,放在煮好的饭上。
Okonomiyaki, 食谱材料请看➡️这里
这是为了挑食的女儿炸的mini hashbrown. 


今年的马来同胞新年在MCO里渡过,明天印度同胞的屠妖节就在 CMCO里渡过。我的天啊!很快的农历新年快到了啊😒









2 comments:

Aunty Young(安迪漾) said...

感觉好像走入日本餐馆了。怀念以往做日本料理的日子。😍

潮洲意米 said...

Aunty Young, 我平时也有上您家偷师呢。看您最近忙着做面包,我还没机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