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

有条件行动管制令CMCO Day2

昨天炒的一包大禄面吃不完,今天加了辣椒糊和一些辣椒酱一起炒,再加个蛋,就成了今天的早餐。
这是在MCO时网红的400次咖啡,今天试做了。由于家里没有nescafe, 所以不曾试做,这次为了做墨西哥面包,买了一小包的nescafe。拿了2茶匙的咖啡粉,2茶匙的糖加入3茶匙的水,用打蛋器高速打2分钟,加入牛奶里成了这卖相很不错的Dalgona Coffee. 
午餐~由于今天上午忙着开会,交代女儿洗米煮粥,再把周末腌好的肉放入烤炉里烤,午餐就吃烧肉配粥。
还是很喜欢这个烧肉食谱,做法请看➡️脆皮烧肉
中午用面包机打了个面团,让女儿帮忙前与后的步骤,我只负责整形和包馅料,让她不会在这个漫长的假期焖慌了。学校停课,安亲班也关,学校也没有给所谓的网课,只是在Google classroom 里给一些所谓的功课/练习,一天只给一样,30分钟里做好了。这就是所谓的居家学习模式吗?
今天做了各式各样的面包,有墨西哥面包,sambal ikan bilis的面包,butter sugar 面包,肉松面包和pamesan cheese 面包。
刚烤好一出炉,两个孩子就吃了4个面包。做面包还是新手的我,还在学习中,一烤好,在家线上补习的儿子马上抬了laptop 过来要面包吃了。我想这就是学习新东西的推动力吧。没有最好吃,至少是新鲜出炉马上吃,我想只有自己做才有机会这样吃吧。
晚餐就不煮了,订了KFC delivery。
希望我可以继续的每天在这记录一下我的CMCO的日子。










2 comments:

sk said...

为什么我感觉你拥有三头六臂才能做这么多食物出来。哈哈
估计不到cmco同时也是你出山发文的日子。加油呗!

潮洲意米 said...

哈哈,看你几乎每天风雨无阻的写部落格,我要向你这位美丽厨娘看齐。看我能坚持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