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

酱料篇

每个星期都会叫长得高过我的儿子帮忙把抽油烟机拆下来洗,再冲洗厨房的地上。
今天叫他顺便清理厨房放酱料的地方,他说你要我把那整百罐的东西搬出来吗?我说哪里有整百罐那么多。
坦白说,一向以来不会化妆打扮的我,洗脸涂脸的就只有区区那几瓶。趁着搬出来清理,还没排回去就来拍个照记录一下。在此声明一下我没有代言卖些什么,纯粹记录一下我的厨房里常用瓶瓶罐罐,顺便算一下我到底有多少罐?

油➡️刀标油,麻油,橄榄油。最左边的是刀标油,只是装进用过的橄榄油瓶子,炒菜煎蛋时不必抬那么大罐的油。
酱油黑酱油,我之前常用的刀标黑酱油现在买不到了,不知为什么😪

花彫酒,白米酒,碱水(去年为了做碱水粽子,买来只用了一次),鱼露。

唐山黑米醋(我用这个来煮猪脚醋),白米醋,淅醋和镇江香醋(这两罐买了用不到5次吧)🤣。
干捞酱,今天早上刚买了一罐麻辣干捞酱,英国咖喱粉,LP sauce, Coconut oil( 这个还没用到,想拿来煮nasi lemak 代替椰浆)
调味料-mixed herbs, 黄姜粉,黑胡椒 ,胡椒粒,胡椒粉,蜜糖,辣椒粉。
两个罐子是粗盐和喜马拉亚盐。另外是炒香了的黑芝麻白芝麻,水梅,冬菜,白糖,薯粉。
顺便把冰櫉里的调味料搬出来拍一拍。日式照烧酱,鲍鱼汁,素蚝油,甜酱油,蒸鱼酱,素照烧酱,蚝油。
蘑菇粉,蜜汁酱,黑胡椒酱,农夫牌豆酱(粒状),兰花豆醤,老干妈酱(这个也是买了用一次)
Tomyam.. 
酸梅酱,辣椒酱,番茄酱,泰式辣椒酱,这些常用的。。
这些消耗量很大。。
这是做sushi 的,还有寿司醋用完了。
一共64罐😉





1 comment:

sk said...

哈哈,差点就破百了。。。儿子很不错。每支擦的那么干净。